2021年“杭州·分院杯”儿童围棋公开赛补充规定

2021年“杭州·分院杯”儿童围棋公开赛补充规定
2021年04月23日 20:45 新浪体育综合

   2021年“杭州·分院杯”儿童围棋公开赛第二次网络预选赛补充规定

      一、比赛日程安排

   

  二、竞赛办法

  1、采用中国围棋协会审定的最新围棋竞赛规则。

  2、网络赛阶段,分为2009-2010年出生组、2011-2012年出生组、2013年以后出生组三个组别,进行七轮积分编排赛。按个人积分计算成绩,出现并列,依次比较对手分、直胜、强对手分、所胜对手最好名次、所遇对手第二好名次、所胜对手第二好名次……直到决出前后名次。

  3、每局单方限时30分钟3次30秒读秒,开赛后迟到15分钟,按弃权处理。一局比赛中某一方断线总时长超过5分钟,或断线次数大于3次,则判负。

   4、三个组别均进行7轮积分循环,根据报名人数录取率不超过50%,单次一个组别最多录取40人。

   

  • 报名费用及方式

  1、登陆弈战平台进行实名制报名,如有虚假信息,取消比赛资格。具体报名流程如下:

  https://www.yuque.com/docs/share/4e68277d-984d-4f1a-b388-ed322b97da46?%23%20

  《2021年“杭州·分院杯”儿童围棋公开赛报名参赛流程》

  2、网络预选赛收取报名费100元(报名缴费后,禁止退费)。第一次网络预选赛出线选手不允许参加第二次网络预选赛。5月10日17:00截止报名。

  • 注意事项

  鉴于本次比赛为线上网络赛事,为维护围棋项目的良好社会形象,为参赛选手营造一个绿色、公正的竞赛环境,反作弊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请各位参赛棋手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1。严格遵守比赛规程提出的各项要求。尊重裁判,尊重对手,遵守体育竞赛规范及体育道德。

  2。组委会对本次全体参赛选手及每轮对局采用腾讯会议进行全程实时视频监局,工作人员会提前与各位参赛家长联系,测试视频角度,保持报名电话畅通,提前下载腾讯会议APP。

  3。腾讯视频角度要求:角度能够看到比赛设备的对局画面和运动员的侧面、及参赛棋手双手始终要保持在视频可视范围内、视频内容要包含声音,下棋坐姿及视频要求参照下方图片。

  电脑端比赛角度示例:腾讯视频须以上图为标准

  手机端比赛角度示例腾讯视频须以上图为标准

  4。比赛期间棋手所处环境应保持安静,不得与其他人交谈。避免同一居住环境下人员的干扰。

  5。棋手在比赛期间应尽量避免离开视频画面,离开视频画面可作为疑似作弊判罚依据。

  6。棋手不允许开启除比赛以外的任何相关软件及QQ、微信等所有通讯相关软件。

  7。由于棋手个人原因导致违反上述视频监局规定的,裁判组有权对相关棋手做出重赛、判负和退赛等相关处罚。

  8。投诉流程:在“2021年杭州分院杯网选群”微信群中,私信杭棋史老师,并交纳200元投诉费。投诉需在棋局结束20分钟之内提出,否则将拒绝受理。

  首次被对手投诉成功,将改判成绩;

  若第二次被对手投诉成功,则作退赛处理。

2021杭州分院杯网选群 2021杭州分院杯网选群

  9。本补充规定解释权归杭州智力运动学校所有,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杭州智力运动学校

  2021年4月23日

   

杭州围棋比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