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业余争霸赛圆满收官 嘉莲街道卧龙队问鼎

厦门业余争霸赛圆满收官 嘉莲街道卧龙队问鼎
2021年04月06日 11:48 新浪体育
嘉莲街道卧龙队夺得冠军嘉莲街道卧龙队夺得冠军

  4月3-5日,“厦门国际银行杯”2021厦门业余围棋争霸赛在厦门举行。来自厦门最强的八支业余围棋队伍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嘉莲街道卧龙队以9-3的比分战胜厦门广电新闻队获得冠军,厦门广电新闻队获得亚军,厦门大学队以8-4的战绩战胜东亚建筑海沧队获得季军,东亚建筑海沧队获得第四名。

厦门广电新闻队获亚军厦门广电新闻队获亚军
厦门大学队及东亚建筑海沧队分获3、4名厦门大学队及东亚建筑海沧队分获3、4名

  本次赛事由厦门广播电视集团、厦门市围棋协会主办,由厦门国际银行厦门分行独家冠名。参赛八支队伍为2020厦门业余围棋巡回赛前八名队伍,经过巡回赛6个月11轮的洗礼,八支队伍代表了厦门业余围棋界的最高水平。

  本次比赛采用独创的厦门“内功”制度,根据厦门棋手历年积累的比赛成绩,根据棋力设定“星级”,棋力越高星级越高,参赛棋手也都按棋力进行比赛。在保证公平公正的基础上,让广大的业余爱好者能参与进来,大大地加强了赛事的群众性。

马晓春九段助力大盘讲解马晓春九段助力大盘讲解
多平台同步聚焦直播讲解多平台同步聚焦直播讲解

  为让更多棋友能够线上观战,本次比赛在“看厦门”APP、厦门广电官方抖音平台和厦门广电官方视频号上进行直播,并邀请中国第一位围棋世界冠军马晓春九段、弈客“老中医”杨冬四段亲临赛场,为棋迷朋友们直播讲棋。同时,也借助抖音、斗鱼、虎牙、B站等直播平台,对赛事进行实时直播。

  精彩图集及选手风采:

决赛打响决赛打响
焦点对决焦点对决
卢宁卢宁

   

刘正阳刘正阳
联棋组合联棋组合
老少对决老少对决
围观激局围观激局
施群施群
厦大女子选手厦大女子选手
少年新星少年新星
赛场全景赛场全景
颁奖仪式现场颁奖仪式现场
场外景致场外景致

   当天,由厦门眼科中心独家赞助的厦门大学100周年校庆围棋大会也迎来了第三天比赛,厦大师生校友联棋对抗赛与争霸赛同一场地举行,厦大校友线上邀请赛也在弈客平台上如火如荼地进行。比赛将一直进行至24日结束并颁奖。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