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冠军被确认自杀离世 曾是"冰上奇迹"重要成员

冬奥冠军被确认自杀离世 曾是"冰上奇迹"重要成员
2021年04月06日 05:08 新浪体育

  美联社报道称,当地时间周一,明尼苏达州阿诺卡县的中西部法医办公室在一份新闻稿中确认,上个月神秘死亡的美国冬奥冠军马克-帕维利奇被确认为自杀。

  3月3日,帕维利奇被发现在老鹰疗养院里窒息而亡。说是疗养院,帕维利奇其实是在接受强制治疗。

  2019年8月,帕维利奇怀疑邻居要害他,结果殴伤邻居后入狱。但审判时法官发现他压根没有能力接受审判,因为他有精神疾病,此外患有妄想症和偏执狂。或许是以前训练比赛时头部反复受伤,他还有创伤性脑损伤。结果只能送到疗养院里接受强制治疗。

  帕维利奇是1980年冬奥会男子冰球冠军美国队的成员之一。美国队在四支队伍参与的决赛轮第一场碰到苏联队,虽然是冬奥主场,但美国队派出的是业余选手为主的队伍,帕维利奇当时就是大学生选手。而已保持冬奥四连冠的苏联队上的是顶尖精英阵容。

  在实力完全不对等的前提下,美国队上演奇迹,打掉对方五连冠期待。帕维利奇在两队打成3比3的胶着局势下,送出关键助攻,让队友埃鲁奇奥尼打入绝杀球击败苏联队,史称“冰上奇迹“之役。接着美国队再胜芬兰队夺冠。

  1999年,《体育画报》将 "冰上奇迹 "评为20世纪最伟大的体育时刻。而作为2008年百年庆典一部分,国际冰球联合会将 "冰上奇迹 "评为过去100年最佳国际冰球赛事。

  (威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