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成都荣膺常规赛冠军 季后赛明日柯洁为保级而战

围甲成都荣膺常规赛冠军 季后赛明日柯洁为保级而战
2020年12月13日 20:58 体育综合

  文章来源: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 

  常规赛冠军!今天在成都武侯站进行的2020华为手机杯全国围甲联赛常规赛第15轮较量中,成都懿锦控股队又是一个3:1,击败深圳宏发队,为常规赛完美收官。这样,成都懿锦控股队积33分第一次获得常规赛冠军,以第一名身份进入季后赛,将拥有直接进入四强,并拥有半决赛选择主客场先后顺序的权利。这也是成都队在围甲常规赛第一次获得第一名。

  自联赛进入第二阶段来到成都武侯站后,成都队7战6胜狂揽18分,表现完美。在今天的收官战中,主将战朴廷桓九段执黑以3/4子战胜时越九段,取得第二阶段常规赛七连胜,加上此前长兴站他一共是十连胜,常规赛总成绩为14胜1负,仅在第一阶段第五轮负于柯洁。另一位世界冠军党毅飞也是发挥出色,本阶段6胜1负,常规赛总成绩是11胜4负,和朴廷桓一起成为本队胜利的坚实保证。廖元赫今天负于陶欣然,这使他常规赛总成绩为7胜8负,近年来首次没有过半,他也自认自己发挥不好。但是没有关系,廖元赫表现不好的时候就是古灵益展示身手的时候,古灵益今天在快棋赛中击败戎毅,再现了昔日快刀手本色。这盘胜出后,古灵益常规赛总成绩为5胜8负,虽然胜率不高,但每盘棋都赢在了点子上,而互相补位,这就是真正的团队。所以本阶段成都懿锦控股队真是取得如有神助一般的6个3:1,每一盘胜局都没有浪费。

  对此,成都队主教练李亮继续保持了淡定:“常规赛队伍下得好,一开始我确实是没想到能取得第一名。不过,这也就是常规赛。接下来季后赛马上开始,所以真正的决赛刚刚开始。”他冷静地表示,“我们现在是等于拿到了入场券,站在了一个比较好的位置。真的比赛现在才开始,我们接下来就是好好备战。”根据赛程,直接进入半决赛的成都懿锦控股队下一场比赛将是12月20日,这意味着队员们将一口气休息六天,以逸待劳从前八杀出来的四强队伍。

  获得第二名的是卫冕冠军苏泊尔杭州队,今天他们3:1击败民生信用卡北京队,其中珠江镇申真谞战胜柯洁,这也直接送后者去了后八名季后赛的保级战。杭州队也是直接晋级季后赛四强,将休战6天。第三至第八名依次是:江西金达莱、日照山海大象、华泰证券江苏、西藏阜康、重庆、龙元明城杭州。

  而将进行惨烈保级战的第9-16名则依次是:浙江体彩、深圳宏发、民生信用卡北京、上海建桥学院、山西华舰元工、上海清一、衢州烂柯棋院、加加食品天津。几乎每支队伍里都有世界冠军,包括檀啸、时越、柯洁、谢尔豪、唐韦星以及韩国外援金志锡等。

  明天将迎来季后赛首轮比赛,其中上半区为第5名华泰证券江苏vs第8名龙元明城杭州,第6名西藏阜康vs第7名重庆,下半区为第9名浙江体彩vs第12名上海建桥学院,第10名深圳宏发vs第11名民生信用卡北京。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