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第12轮拿错剧本? 苏泊尔收获“诡异”连胜

围甲第12轮拿错剧本? 苏泊尔收获“诡异”连胜
2020年12月09日 22:00 新浪体育综合

  12月9日下午,2020年“华为手机杯”全国围棋甲级联赛的常规赛第12轮,在成都武侯区结束。苏泊尔杭州队继上一轮险胜山西队后,本轮又击败了实力强劲的重庆队,收获连胜,而这一轮的胜利,让人看着,多少一点“诡异”的感觉。

  申真谞比赛中

  首先,在今年联赛一直表现极为稳定的韩国超强外援申真谞,今天输棋了,而且貌似是后半局出了严重误算,让原本还不错的战局急转直下,几乎可以算是脆败了,这对已经是韩国战绩第一的小申来说,是极为少见的。其次,在苏泊尔队主将战失利的情况下,他们剩余的三台棋手,居然全部拿下了对手,夺得一场完胜,这包括此前状态一直不好,苦吞三连败的连笑。

  连笑比赛中

  “今天小申和杨鼎新的那盘棋是最早结束的,形势恶化得很快,我当时心里是凉了的,心想这一轮估计是没希望了。今年的重庆队确实很厉害,杨鼎新前几天赢过柯洁,手风很顺;这次跟我们连笑对战的李轩豪,近来状态也非常好。最后我们的三台棋手居然全都拿下了,这是我完全没有想到的。在主将战失利的情况下还能拿到3分,我想,是有一种幸运在照顾我们吧。”汪涛赛后说道。

谢科比赛中谢科比赛中

  有趣的是,就在成都武侯站开始的第一天,受邀出席发布会的聂棋圣,因为申真谞在围甲战绩太好,当场号召所有中国年轻棋手,“一定要拿下申真谞。”而作为小申在围甲联赛的教练,汪涛当时就坐在聂老身边。

  李钦诚比赛中

  “当时有种哭笑不得的感觉吧。从中韩对抗的层面,我当然希望中国棋手能表现更好,不过从围甲的层面……我还是希望小申能多赢几盘。”汪涛笑着说道。

  苏泊尔队的这轮棋,颇有些“皆大欢喜”感觉——既遂了聂老的心愿,又顺利拿下了强敌,更重要的,是苏泊尔队或将收获到一个逐渐复苏的连笑。“没有什么比连笑自己走出困境更让我高兴的了,真心希望他能尽快从之前天元的失利中走出来,重拾信心。”汪涛说道。

  更多内容请关注我们各APP帐户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