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前绝后”的围甲决战 苏泊尔险胜对手重夺领骑衫

“空前绝后”的围甲决战 苏泊尔险胜对手重夺领骑衫
2020年12月08日 10:23 体育综合

  (文章来源: 杭州棋院)

  12月6日,2020“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的第二站——成都武侯站,在当地东方美豪丽致酒店开幕。苏泊尔杭州队在该站首轮,也就是本赛季围甲常规赛第九轮比赛中,以2:2主将胜的战绩,险胜对手衢州烂柯队。

赛前举行开棋仪式赛前举行开棋仪式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围甲要在两站赛会制比赛中完成所有赛程。在之前的浙江长兴站,各队打完了常规赛前8轮;而在这一站,成绩最好的队伍要在19天时间里完成包括决赛在内的15轮比赛,对于脑力耗费极大的顶级围棋赛事来说,这样的赛程堪称恐怖。在当天正式比赛前进行的开棋仪式中,棋协主席林建超发言中提到,“今年的赛程无疑空前,很可能绝后”,一句话逗得台下就坐的元老王汝南笑个前仰后合。

  赛场全景

  苏泊尔队的首个对手,是拥有李喆,强力韩国外援金志锡等好手的同省兄弟衢州烂柯队。两队曾在几天前,四队联手进行的丽水模拟赛中会过面,当时两支杭州队的主力在同衢州队、浙江队的比拼中表现都不错,谢科和龙元明城队主将丁浩分列胜率个人第一和个人第二。不过,围甲正式续战的第一轮,谢科没挡住衢州队韩一洲的步伐。同时,他的队友连笑也不敌对手金志锡。

谢科比赛中谢科比赛中

  “谢科今天这盘棋一直比较胶着,中盘进攻稍显过分,在跟对手打劫的时候落了下风,后头就没再追回来了;连笑的棋从一开始就不是很好,攻击显得有些重,但成效不是很明显。感觉两名棋手,今天都没充分热起来的样子。”苏泊尔队教练汪涛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道。

连笑比赛中连笑比赛中

  记者在进汪涛房间聆听他评棋的时候,连笑和谢科正好进门找点心吃,两个人都笑着婉拒了对自己当天棋局的评价,“输了就不评啦,等回头赢回来再好好说!”谢科笑着说道。看上去他心态还不错,一盘棋并未太过影响到他的心情。

李钦诚(左)胜陈梓健(右)李钦诚(左)胜陈梓健(右)

  苏泊尔队今天险胜对手,主要靠的是申真谞的主将战,以及李钦诚的快棋。小申在一个月前三星杯决赛中对阵柯洁,因为“滑标”闹了大乌龙,此次围甲继续通过网战参赛,没再出意外,一路顺利地击败了李喆,整盘棋都没给对手什么机会。李钦诚拿到了自己擅长的快棋战,也是通过一场乱战解决了对手陈梓健,为本队拿到关键的1分。

 韩国外援申真谞比赛中 韩国外援申真谞比赛中

  本轮过后,此前与苏泊尔队同分的江西队因为被山东队击败,将领跑位置让给了苏泊尔队,而第三名重庆队以3:1完胜了民生信用卡北京队,与苏泊尔队的积分差距缩小到了仅剩1分,榜首追逐战变得更加激烈了。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