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折射中超困境 天价外援绝唱 未来联赛更悲观?

上港折射中超困境 天价外援绝唱 未来联赛更悲观?
2020年12月07日 21:23 新浪体育

  

  中超第四踢不过J联赛第12,对方外援虽然岁数大些,但融合程度完美。国内队员比拼上港落后,最后时刻连把球弄出角球区都不行。天价外援时代结束后,上港包括中超在亚冠赛场都要受到严峻考验。

  奥斯卡和伊涅斯塔的东亚王者之战,这是上港和神户之前很容易想到的爆点。两人也的确以本队真核的形象出现在本场比赛之中。但足球比赛不是一对一单挑,今天全场比赛打下来,就得接受这样的事实:中超联赛第四的上港,被J联赛第12的神户基本控制住。本土选手比拼,上港不如神户;外援的整体发挥,上港肯定不如神户。

  伊涅斯塔的进球,来源于山口萤不停顿的前场直塞;西大伍的进球,来源于古桥亨梧充分发挥他小快灵的特点,从多人围抢下抢先脱出后再返身传中导致。古桥亨梧今年亚冠多次上演相当有灵气和勇气的快速突击,而在他的身后,是一批中场传球有创造力,前场进攻线路明晰的日本本土选手。今天伊涅斯塔65分钟就下场,在随后接近半个小时时间里,上港制造了几次威胁镜头?神户的“无小白“班子的攻防能力得到了确认。

  虽然佩雷拉今年用全华班或接近全华班阵容打出过不少精彩比赛,但如果和神户玩本土班底对决,怕是没那份底气。看看最后时刻的镜头吧:上港几个人联手把球弄出角球区都困难。中国本土选手的能力缺陷,想想国家队在亚洲赛事中的表现就能推断。

  至于外援,36岁的伊涅斯塔,35岁的维尔马伦,32岁的道格拉斯,年龄劣势明显,但比赛存在感强烈,三个人把三条线串联的畅通无比。上港除了奥斯卡还能值得期待,穆伊发挥时常平平,洛佩斯的存在更像悲剧。上港巅峰时,外援帮加武磊,小团体进球和助攻如麻,其他人难分一杯羹。而现在要看外援配合进球,就成稀罕物件。

  这些年中国球队亚冠成绩相当抢眼,和天价外援们的贡献完全分不开。如果足协限薪政策要坚持做下去的话,奥斯卡奥古斯都塔利斯卡费莱尼等等这样级别的,在中国会马上进入绝唱阶段,更别说天价搭配天价的奢华配置。未来换成三百万欧元顶薪之内的外援,简直不敢想象场景,只能祈求性价比特高的被低估球员全被招到中国来,否则中超所有强队的外战能力,将会大幅度下跌。

  (孟巍)

上港奥斯卡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