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杯柯洁逆转胜卞相壹晋级 决赛将战申旻埈

LG杯柯洁逆转胜卞相壹晋级 决赛将战申旻埈
2020年11月11日 15:40 新浪体育
柯洁柯洁
LG杯LG杯

  11月11日,第25届朝鲜日报LG杯世界棋王战半决赛在线上战罢,中国第一人柯洁与韩国排名2-4的三位棋手争夺决赛名额。最终柯洁逆转胜卞相壹,首次闯入LG杯决赛;另一边韩国内战,申旻埈击败朴廷桓晋级,这也是他首次进入世界大赛决赛。

申旻埈首次闯入世界大赛决赛申旻埈首次闯入世界大赛决赛

  率先结束的比赛为韩国内战,由韩国第三申旻埈对战第二朴廷桓。本局可以说是申旻埈的发挥局,总体上小朴没什么发挥的机会,大申虽然略显急躁,但朴廷桓对自己似乎不太有信心,完全没有抓住机会反杀。最终只能让白棋安定取胜。此次获胜,也是申旻埈职业生涯首次闯进世界大赛的决赛!1999年1月11日出生的大申是李世石九段内弟子,目前韩国排名第三。

  另一盘中韩焦点战由“八冠王”柯洁对阵韩国排名第四的卞相壹,双方对局柯洁3-0全胜领先。从历史战绩及各项大赛表现来看,柯洁的占据绝对上风。

柯洁柯洁

  通过猜先,柯洁执白,第二步就走出少见的点三三;说是少见,是因为在胜率上较小目和星位还是要差点的。要问柯洁为什么选择这么走,和本次半决赛是线上赛还是有一点的关系;毕竟卞相壹可是网络对弈的“常客”,对AI的各种定式套路更是有很深的研究。

  随后双方的局势十分胶着混乱,黑棋不断地给白棋“惹麻烦”,一度领先;苦战中柯洁频频长考,卞相壹更是步步紧逼。直到官子阶段,双方依旧难分胜负,但黑棋还是不够稳定,“159”手直接将主动权拱手相让,被柯洁白棋抢先屠龙得手。最终经过八个小时的鏖战,卞相壹投子认输,柯洁首次晋级LG杯决赛。

  本届LG杯决赛将在柯洁与申旻埈之间展开,两位都是首次闯入LG杯的决赛,不知道谁能加冕新王呢?

历届LG杯冠亚军历届LG杯冠亚军

  LG杯世界棋王战由《朝鲜日报》主办、LG集团赞助的总规模为13亿韩元的LG杯朝鲜日报世界棋王战的冠军奖金为3亿韩元,亚军奖金为1亿韩元。比赛每方3小时,5次40秒读秒没有午休。此前,韩国曾10次获得冠军,中国12次(含中国台湾1次),日本2次。

  (文玄)

LG杯围棋柯洁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