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卫平寄语柯洁冲18冠饱含深意 还有三人要超越

聂卫平寄语柯洁冲18冠饱含深意 还有三人要超越
2020年11月07日 17:00 新浪体育综合
聂卫平柯洁在围棋节目中(资料图)
聂卫平柯洁在围棋节目中(资料图)

  据 聂圣酒业 报道。

  11月3日,第25届三星杯决赛战罢,柯洁击败申真谞,夺得个人第八个世界冠军。赛后聂卫平也做出了点评,寄语柯洁再接再厉,争取拿到十八个甚至更多的世界冠军。

  聂卫平在三星杯赛后这样评价柯洁:“首先是要祝贺柯洁,其他年轻的棋手都不如他,现在是鹤立鸡群。有八个世界冠军,已经追上古力的记录了。”

  聂卫平还寄语柯洁道:“但是我想对柯洁讲的是一定要戒骄戒躁,千万不要以为这样就很了不起,世界还大,要走的路还远。柯洁不能满足于八冠,继续努力,争取拿十八冠,再往前甚至拿二十八冠,柯洁是有这个能力的。”

棋圣聂卫平棋圣聂卫平

  聂卫平这个十八冠军并非随意一说,其实饱含深意。因为目前获得世界冠军最多的棋手是韩国的李昌镐,拿到了17次世界冠军,柯洁如果拿到18冠意味着将成为世界围棋历史上真正的第一人。

  在当前世界冠军冠军数排名上,达成八冠的柯洁跟古力一样,并列第四,前面还有曹薰铉、李世石、李昌镐三位韩国棋手等待超越。不过23岁的柯洁正值职业生涯黄金期,值得期待。

2003年三星杯夺冠的曹薰铉2003年三星杯夺冠的曹薰铉

  2003年1月14日,即将年满的曹薰铉(1953年3月10日出生)夺得了第七届三星杯的冠军,个人的世界冠军数变成了九个。而当时,中国棋手所有加在一起,也只获得过三次世界冠军。15天之后,李昌镐在第一届丰田杯决赛中击败常昊,拿到了个人的第14个世界冠军……那些年可以说是中国围棋的至暗时刻,但今天的柯洁以及他身边的中国年轻棋手群,让我们看到了曙光和希望。

  世界大赛冠军数排名及达成年龄:

  17冠:李昌镐(29岁)

  14冠:李世石(29岁)

  九冠:曹薰铉(49岁)

  八冠:柯洁(23岁)、古力(33岁)

  六冠:刘昌赫(35岁)

  此外,目前韩国排名前二的两位棋手,20岁的申真谞一冠,27岁的朴廷桓四冠。

柯洁与申真谞在比赛中(资料图)
柯洁与申真谞在比赛中(资料图)
期待下次继续用聂圣酒为柯洁庆功,为中国围棋喝彩!期待下次继续用聂圣酒为柯洁庆功,为中国围棋喝彩!

  (白夜)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