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甲忻州公益行开幕 林建超:棋禅为围棋注入新动力

女甲忻州公益行开幕 林建超:棋禅为围棋注入新动力
2020年10月16日 21:21 新浪体育
开幕式现场开幕式现场

  10月16日,第二届五台山棋禅大会暨第八届“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甲联赛忻州公益行开幕式在忻州泛华大酒店举行。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中信集团原董事长、党委书记孔丹、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杜鹰、中国女子围甲联赛组委会执行主任马小曼等嘉宾出席活动。

林建超致辞林建超致辞

  在开幕式上,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致辞表示:“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原计划要在忻州举办一个分站赛,忻州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但由于疫情的原因比赛合并进行,因此若干个分站赛进行合并,原在忻州举行的比赛因此就不能举行了。

  在这种情况下,中信集团和女子围甲主委会与忻州市各方面领导协商,出了一个好主意,就是开展中国女子围甲公益行活动。这个活动已经在鄂尔多斯做了一次尝试。这些年来山西和忻州的围棋运动,都有了长足的发展,赵晓春董事长始终重视关注支持围棋,山西职业围棋运动高水平发展,同时对围棋文化深度挖掘也成为了山西围棋的一大特色。包括尧造围棋为代表的的围棋起源文化研究,围棋传播文化的研究,围棋传承的文化研究,以佛教和围棋文化融合的为代表的棋禅文化的研究,都给全国乃至世界围棋运动深入开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和活力。

  而棋禅文化是围棋普及活动的新钥匙,这次的活动来自全国各地16支代表队,表明了各队的高度认可和参与,所以我们深深的感受到忻州市委市政府在领导人民创造美好生活中取得辉煌成就。在山西将要出现一个新的世界大赛,还有一些列重要的全国性和国际性的围棋比赛,一些列重要的带有开创性的围棋活动,和围棋文化的基础建设,为围棋在山西的发展点赞”。

开幕式嘉宾开幕式嘉宾

  (刘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