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中王争霸赛柯洁速胜芈昱廷 卫冕冠军谢尔豪出局

王中王争霸赛柯洁速胜芈昱廷 卫冕冠军谢尔豪出局
2020年10月10日 17:40 新浪体育
柯洁速胜芈昱廷柯洁速胜芈昱廷

  10月10日,第二届“体彩杯”中国绍兴(嵊州)王中王围棋争霸赛8强战在嵊州宾馆战罢。焦点战柯洁击败芈昱廷,卫冕冠军谢尔豪不敌范廷钰,遗憾止步。杨鼎新、唐韦星分别战胜连笑、丁浩晋级四强。

  本届王中王争霸赛采用单败淘汰赛制,柯洁、连笑、唐韦星、谢尔豪、范廷钰、芈昱廷、杨鼎新、丁浩八位2019年度的世界冠军、全国冠军将进行三轮激战,决出最终的王中王。

  本轮比赛柯洁执黑迎战芈昱廷,本局可以说是柯洁的完胜,战至196手,芈昱廷投子认输。赛后双方复盘研究,开局下边的战斗其实芈昱廷白棋就已经损失惨重,此后都在苦苦挣扎,寻找胜机。不过柯洁后面下得小心谨慎,没有给对手什么机会。柯洁也成为首位晋级半决赛的棋手。

  卫冕冠军谢尔豪本轮对战范廷钰,通过猜先,谢尔豪执黑先行,本局双方“速战速决”,仅战至126手,范廷钰执白中盘获胜。值得一提的是,第一届王中王争霸赛决赛,就是由谢尔豪击败范廷钰夺冠。今年范老板复仇成功,不过范老板能否圆梦王中王,还要看明天半决赛与柯洁的对战。

丁浩不敌唐韦星丁浩不敌唐韦星

  小将丁浩本轮对战唐韦星,双方战绩丁浩5:2领先;最近一盘就是不久前进行的CCTV杯32强赛,丁浩获胜。本局比赛唐韦星执白,双方开局平稳进行,随后黑棋在右下角开战,可惜让白棋取得优势,局势一度胶着,最终丁浩的一手败招直接导致死亡。最终,唐韦星执白142手获胜。

杨鼎新胜连笑杨鼎新胜连笑

  最后一盘结束的比赛,杨鼎新执黑战胜连笑。本局比赛双方步步紧追,鏖战五个小时,最终杨鼎新执黑181手取胜,半决赛迎战唐韦星。

  八强赛赛果:

  谢尔豪 负 范廷钰

  柯洁 胜 芈昱廷

  唐韦星 胜 丁浩

  连笑 负 杨鼎新

  半决赛对阵:

  范廷钰 VS 柯洁

  唐韦星 VS 杨鼎新

  10月11日12:30 将进行第二轮(半决赛)的比拼,敬请关注新浪体育的棋谱直播和现场报道。

  第二届“体彩杯”中国·嵊州王中王围棋争霸赛由中国围棋协会、绍兴市体育局主办,浙江省围棋协会、浙江省嵊州市人民政府承办。本届王中王争霸赛采用单败淘汰赛制,冠军奖金70万元人民币,亚军20万元。

  (liz)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