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氏杯赵晨宇发力 为柯洁掀翻这位最强对手?

应氏杯赵晨宇发力 为柯洁掀翻这位最强对手?
2020年09月10日 09:01 新浪体育综合

  文章来源:吉林大福圆

  9月9日,第九届应氏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进行了第二轮的角逐。

  有谁能想到上届应氏杯的冠军和亚军,竟然在第二轮比赛中同时被淘汰出局?这也预示着世界围棋,又要进行一次彻底的新老交替。

  本轮比赛中,柯洁九段轻松击败了清华大学的师兄江维杰九段。不管是棋的内容,还是气势都有一种鹤立鸡群的感觉。

  不仅如此,赵晨宇也来帮他的忙。在执白对阵韩国名手朴廷桓九段的比赛中,赵晨宇的发挥非常出色。

  黑棋刚刚开拆,白棋的打入就来了。打入本身并不稀奇,关键提白5靠非常刁钻。朴廷桓九段,直接就蒙了。

  这个棋,黑棋并没有别的选择,只能放弃角部。但是作为一名对局者,尤其是传统上非常重视角部目数的韩国棋手,怎么可能轻易放弃角部?

  走到如图局面,白棋已经优势在握。但是,赵晨宇的表演还没有结束。对,就是下面的黑棋大空,他也要给他完全掏空。

  你知道好手在哪里吗?

  白1靠,即是好手。紧接着,白9,11扭断更是妙味无穷。黑棋,除了认输还有什么办法?

  朴廷桓是谁?这个人曾经与柯洁杀得难解难分,两人的获胜比分经常交替上升。甚至有一段时间,两个人谁拿白棋谁获胜,

  也许赵晨宇暂时还拿不到应氏杯的冠军,但是他已经帮助柯洁掀翻了朴廷桓这一最强对手。对于中国队来说,这已经是最大的礼物了。

  有人说,由于世界围棋顶尖棋手之关的差距已经微乎其微。更何况有AI的帮助,所以棋手之间的差距会琥来越小。

  又说,李世石九段和古力九段都没有能够夺得应氏杯的冠军。言外之意,柯洁九段不太可能夺得大满贯的成绩。

  但是,柯洁就是柯洁。作为中国围棋百年不遇的天才,他绝对具有横扫世界棋坛,夺得一切大赛冠军的实力。更何况,这次赵晨宇还帮助他扫清了前进路上的最强对手?

  等一等,如果1999年6月出生和赵晨宇真的一路过关闯将夺得本届比赛的冠军那可怎么办?对于我们来说,那也是一个幸福的烦恼了吧?

(责编:樊璐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