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潇阳豪取五连胜 上海清一1比3憾负重庆

曹潇阳豪取五连胜 上海清一1比3憾负重庆
2020年08月29日 17:0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9日,经过了昨天一天的休整之后,2020年“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五轮比赛今日继续。

  上海清一队本轮迎战重庆队。重庆队实力均衡,且有世界冠军杨鼎新坐镇主将,极难对付。最终曹潇阳战胜李翔宇取得五连胜,但其他队员均不敌对手,上海清一1比3不敌重庆,开赛五轮后首次未能取分。 

李轩豪七段 胜 陈一纯四段李轩豪七段 胜 陈一纯四段

  在前天取得围甲首胜的陈一纯执白对阵李轩豪。李轩豪似乎身体有恙,只能坐在轮椅上被队友推入赛场。不过本局李轩豪发挥出色。陈一纯开局稍缓,之后在中盘的定型中高估了中腹模样的价值,下方黑空简单围住之后,白棋不得不撑起中央的“纸灯笼”。但之后李轩豪右上次序巧妙,一举将白棋的模样打穿。棋局至黑141手断,李轩豪在下方再次弈出手筋,陈一纯见局面无法收场,只得中盘认输。重庆队1比0领先上海清一。

曹潇阳五段 胜 李翔宇五段曹潇阳五段 胜 李翔宇五段

  前四轮全胜的曹潇阳本轮继续高歌猛进。本局曹潇阳气势正盛,重庆队的李翔宇白棋第34手即出现失误,黑棋见缝插针的连扳抓住了对方的破绽。一通眼花缭乱的转换过后,黑棋取得明显优势。之后面对白棋左边和右上两次打入判断清楚,简放对方活棋之后将左上大空合围,胜势不可动摇。至黑165手双方差距已在盘面10目以上,李翔宇不再坚持,投子认负。上海清一将比分扳平。

廖行文六段 负 何语涵六段廖行文六段 负 何语涵六段

  廖行文与何语涵的快棋本是小廖白棋的好局。白棋开局祭出双小目的布局,之后将黑棋的阵势打散准备打持久战。棋局行至中盘何语涵在右下角处理孤棋的过程中棋形出现破绽,被廖行文白66敏锐扳出将黑棋分断。接下来白棋在进攻中逐渐占据了局面的主动。白96手断开黑棋右上进行搜刮,何语涵未能下出正确的做活次序,廖行文果断挥刀屠龙。但之后何语涵顽强断开白棋形成对杀,延气的过程中廖行文几次错过了一锤定音第机会,最终在双方的劫争中白172出现错觉,局部几乎自停一手,棋局戛然而止。

杨鼎新九段 胜 成家业三段杨鼎新九段 胜 成家业三段

  最后结束的成家业与杨鼎新鏖战后半盘,最终不敌对手。成家业这盘开始下得积极主动,一度取得了局面的领先。无奈杨鼎新步步扎实,在中后盘一点一点扳回了局面。双方进入官子之后杨鼎新展现了高出一筹的功力,在细小的地方不断考验黑棋的神经。成家业读秒中应对有所误差,至白253手,成家业以2又1/4子负于对手,比分锁定在1比3。

  本轮面对实力强大的重庆队上海清一依然打出了风貌,曹潇阳五连胜继续延续着自己神勇的状态。可惜在一度有望至少拿一分的情况下最后时刻没有顶住对手的攻势,最终1比3的比分虽不能说出乎意料但也略带些小小的遗憾。也希望上海清一的队员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轻装上阵,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明天同一时间上海清一将迎战浙江体彩队,请继续关注。

围甲重庆上海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