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分的斗志! 虽未逆转但朴廷桓已尽了全部的力

满分的斗志! 虽未逆转但朴廷桓已尽了全部的力
2020年08月22日 18:23 新浪体育
赛后的朴廷桓百感交集赛后的朴廷桓百感交集

  原文来自:hangame

  虽然没能实现逆转夺冠,但他已经尽了全力。在艰难的情况下,展现了不屈不挠的斗志。

  8月22日,第21届农心辛拉面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决赛阶段第5局(总第14局)在线上战罢。朴廷桓惜败于柯洁,带领韩国夺冠失败。

  进入第三阶段时,韩国和日本只剩下最后一名选手朴廷桓九段、井山裕太九段,而中国队还有四位选手。朴廷桓在这样的情况下作为韩国的主将出场,因为有夺冠的压力在身,所以他每盘棋都如履薄冰,肩上的担子很重。

  赛后朴廷桓回顾:“刚开始还不错,但随着进攻失败,情况开始恶化。下半场有很多机会,但我没有抓住。在比赛中感受到了大家的支持。托大家的福,我打到了最后一局。今后还有世界大赛,我会更加努力,以好的成绩来回报大家。”

  朴廷桓5天下了6盘棋,在这样紧凑的行程下,不仅显示了他的强大实力,还展示了他坚韧不拔的精神力量。

  韩国队在本届农心杯的出发并不顺利,经过北京第一阶段(2019年10月15-18日)、釜山第二阶段(2019年11月22-26日),选手们取得了1胜4负的成绩。

  在第三阶段比赛开始时,韩国队只剩下朴廷桓一人斗志昂扬,但韩国队的“上海大捷”却未能再现。( “上海大捷”是指在2005年的第6届农心杯,韩国队主将李昌镐九段以5连胜反败为胜的奇迹。)

  虽然连续5届被选为农心杯中国队选手,但柯洁在比赛中的出场机会并不多。在首次出战的第17届比赛上,他担任主将,击败李世石九段为中国夺走冠军。第19届比赛,他同样担任主将,但败给了金志锡九段。此外,在第18和20届比赛上,柯洁没有出场,中国队直接获得了冠军。

  中国队连续两年称霸农心杯,总冠军次数方面为中国8次、韩国12次、日本1次。但自第15届比赛后中国7次夺冠,韩国仅有1次。

  (编译:顾瑶)

农心杯朴廷桓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