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女子围甲线下赛全面开启 10支队伍齐聚大同

2020女子围甲线下赛全面开启 10支队伍齐聚大同
2020年07月27日 15:08 新浪体育综合

  文章来源:中国体育报

  第八届“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7月26日晚在大同开幕。本届女子围甲联赛以“寻根中国·遇见名城”为主题,10支参赛队伍齐聚大同,将在这里展开本赛季前四轮比赛的争夺。

  和往届赛事一样,本届女子围甲依然会围绕一个鲜明的文化主题展开,同时在每场分站赛期间依然会举行围棋公益活动。在本赛季的10支参赛队伍中,有两支队伍来自山西省,分别是山西书海路鑫队和粮忻谷都古城队。其中山西书海路鑫队由“00后”新锐周泓余领衔,韩国名将吴侑珍以外援身份加盟,其他两位棋手是李小溪四段和战鹰二段。粮忻谷都古城队同样实力不俗,名将李赫、曹又尹和新锐罗楚玥都拥有较强的战斗力,该队另外一位棋手是李鑫怡三段。

  本赛季的头号夺冠热门无疑还是卫冕冠军江苏致远队。该队不仅拥有两位世界冠军级别的棋手於之莹和王晨星,还有后起之秀尹渠,另外韩国外援吴政娥的加盟进一步增强了该队的阵容厚度。当然伴随着新生代棋手的迅速崛起,江苏队在本赛季的卫冕难度肯定是有增无减,特别是老牌劲旅上海中环集团队很有可能给江苏的卫冕之路带来不少阻力,该队本赛季仍然以芮乃伟和唐奕两位老将为班底,新秀唐嘉雯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进步神速,该队的另一位棋手是王香如初段。

  本赛季女子围甲联赛的其他6支参赛队伍分别是厦门观音山队、杭州云林决破队、武汉晴川学院队、广东汕尾励行队、浙江体彩队和成都懿锦控股队。根据日程安排,7月27日将举行希望围棋教室授牌和职业棋手公益指导棋活动,首轮比赛将于7月28日打响。

(责编:樊璐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