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象棋城市团体网络赛首轮开赛 杭州大获全胜

亚洲象棋城市团体网络赛首轮开赛 杭州大获全胜
2020年07月21日 10:32 新浪体育综合

  文章来源:中国象棋协会

  北京时间7月20日20:30,2020年亚洲象棋城市团体网络赛在天天象棋APP开赛。

  本次比赛,是由亚洲象棋联合会主办,中国象棋协会承办,得到了亚洲象棋联合会各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赛事采取七轮积分制,共有来自中国、越南、新加坡、日本、菲律宾、缅甸、马来西亚、印尼等12个国家和地区共26支城市代表队参加。

  中国派出深圳、成都、杭州三个城市代表队出战,分别是:深圳队柳大华、李少庚、黄海林、张彬,成都队赵攀伟、杨辉、许文章、闵仁,杭州队邵如凌冰、张玄弈、沈思凡、王文君。

  首轮对决中,深圳队柳大华特级大师率先发力,他在与越南河内队高手裴山松的较量中,执红棋采取飞相阵,较量内力,裴山松应以过宫炮。布局两人快速布子,很快进入到中盘的激战。中局当中,裴山松突然挥炮打象,弃子进攻,一般来说,象棋中缺相怕炮,但黑方弃炮,红棋得子后,马上兑掉黑棋另一炮。黑方无炮,裴山松危险,两人尔后兑光双车,交战进马炮残棋,柳大华双马炮三兵双仕对双马卒士象全胜出。

  成都队许文章在与台北B队陈冠宏的比拼中,凭借着车马双卒对车兵仕相全获得胜利。

  杭州队几位女棋手亦有上佳表现,四位女棋手分别战胜对手,首轮大获全胜。

  杭州队 沈思凡

  杭州队 邵如凌冰

  杭州队 王文君

  杭州队 张玄弈

  最终,中国深圳队、成都队、杭州队和马来西亚森美兰州队、越南胡志明队、东马民都鲁队、菲律宾马尼拉A队、菲律宾马尼拉B队、汶莱巴加湾队、新加坡A队等多支队伍在首轮取得开门红。

  首轮赛果如下:

  2020年亚洲象棋城市团体网络赛第二轮较量将于北京时间7月21日20:30在天天象棋APP“666666棋社继续进行,敬请关注。

  2020年亚洲象棋城市团体网络赛

  第二轮对阵表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