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新高校大学生网络象棋团体友谊赛圆满落幕

2020中新高校大学生网络象棋团体友谊赛圆满落幕
2020年07月05日 09:49 新浪体育综合

  文章来源:中国象棋协会

  北京时间7月4日晚八点,2020在新加坡中国留学生与中国高校大学生网络象棋团体友谊赛最后一轮准时打响。留学生队的队员们今日似乎在开局上都进行了精心准备,或是查找资料,或是求教老师,很多对局都下出了较高的质量。

  第5台,新加坡国立大学中国留学生队周生辉执红先行,以冷僻的雷公炮牛头滚阵式强攻对方中路,浙江大学生队金海江应对无误,双方力战成和。

  第9台,南洋理工大学中国留学生队熊致远先手迎战南开大学象棋队李鑫源,红方似乎有意避开俗套,急进过河车,而后在开局阶段先弃后取,形成红方多兵出子领先,黑方多象的两分局面。第43手,利用黑1路边车位置不佳的弱点,车前马后发起冲锋。第50手黑似乎可以象7进5避其锋芒,临场炮4进2授人以隙。红简单兑马以后,炮击底士突破形成双车杀棋,黑欣然投子。

  第20台,在新加坡中国留学生联队二队俞绍航执后手爆冷击败上海交通大学象棋队队长蔡汶轩。留学生队在本轮其他台次的对局中虽然准备充分,但均未能有所斩获。

  四轮过后,上海交通大学象棋队和上海财经大学象棋队凭借局分的微弱优势,拔得头筹。中国高校队队员们娴熟的棋艺,令大家印象深刻。而留学生队的队员们虽然身在海外,但依然饱有对象棋的热爱和追求,同样令人敬佩。

(责编:樊璐璐)
象棋网络赛中新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