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创新顺势而上 全国桥牌通讯赛释放新活力

改革创新顺势而上 全国桥牌通讯赛释放新活力
2020年06月24日 17:09 新浪体育综合

  文章来源:中国桥牌协会

  日前,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中国桥牌协会共同主办的2019年“全民健身 活力中国”全国桥牌通讯系列赛圆满完成计划内的全部赛事活动安排。桥牌通讯赛这一有着近30年历史的传统品牌赛事也在半年多的不断创新调整中浴火重生,释放出新的赛事活力,成为一项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更加方便爱好者参与的新型赛事。

  为进一步扩大赛事参与群体和影响力,中国桥协对传统的全国通讯赛进行了调整和升级,将赛事设置为线上、线下两个部分,首创全国桥牌通讯系列赛网络推广赛,赋予了通讯赛更新的时代内涵。网络推广赛以限时双人赛的形式进行,并首次授予中国桥牌协会网络大师分,让广大个人会员和爱好者能够充分利用闲暇碎片时间,打破时空局限随时随地享受比赛的乐趣。为实现这一全新赛事形式,中国桥协与赛事平台进行了专项开发和多轮测试,推出了网络通讯赛平台版块,并积极动员各省市桥协、基层协会和俱乐部,认真配合通讯系列赛相关工作。

  2020年1月以来,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原有的赛事计划。中国桥协及时对通讯赛后续阶段比赛进行了调整,暂停举办原定于3月-5月的每月线下赛,网络推广赛改为每月举办两周,每周举办28场。在场次增加的基础上,为进一步提升赛事的吸引力,自3月起,每场周赛都设置了“我与大师同场竞技”环节,安排了王文霏、福中领衔的十位桥牌世界冠军、亚运会冠军、现役国家队运动员参赛,并为广大爱好者提供大师参赛的成绩复盘,方便爱好者学习。2月下旬,中国桥协又进一步丰富比赛内容,增加网络等级赛版块。网络等级赛于3月-5月每月举行,根据选手的技术等级进行分组,为实现相近水平选手竞技搭建了平台。本次比赛也是中国桥牌协会首次举办的网络分级赛事。

  赛事宣传推广方面,全国通讯赛也在积极适应网络赛事的宣传模式。除了在赛事官方平台全民健身网和传统媒体、门户网站、自媒体平台进行新闻发布外,抖音、快手等新媒体也首次加入赛事宣传矩阵,帮助广大爱好者以视频形式深度了解和参与赛事。各平台累计发布各类宣传报道百余篇,让通讯赛这一传统赛事以崭新的面貌出现在广大爱好者的视野中。

  尽管受到疫情影响,线下赛事未能如期举办,但创新和调整后的桥牌通讯赛得到了更多的桥牌爱好者的认可和喜爱。9场网络推广赛参加规模达到154223人次,总消耗牌量1204162副。等级赛共举办3场,共计有8754人次参加。加上之前举办的线下赛事,总计参赛规模达到18.87万人次,远远超过预期的10万人次参赛目标。

  赛事结束后,中国桥协还针对参赛者进行了定向调查,及时收集和了解爱好者的意见和建议。应广大爱好者的要求,中国桥协决定将赛事继续纳入协会40周年系列赛事活动,与“全民健身 活力中国”系列赛事实现无缝对接,通过改革创新,提升服务,不断释放通讯赛这项传统赛事的新活力!

(责编:樊璐璐)
桥牌通讯赛中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