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视点:韩国围棋改朝换代 申真谞如日中天

新浪视点:韩国围棋改朝换代 申真谞如日中天
2020年06月23日 18:24 新浪体育
韩国围棋第一人申真谞韩国围棋第一人申真谞

  6月23日,韩国最高棋士战五番棋决赛第三局在K围棋战罢。最终,申真谞执黑211手战胜朴廷桓,以总比分3比0零封朴廷桓,夺得冠军。

  申真谞与朴廷桓目前排名韩国等级分前两位,所以这场关乎韩国围棋第一人的对决格外引人关注。但出乎意料的是,在五番棋决赛中,结果一边倒的以申真谞3比0战胜朴廷桓画上了句号。

  截至本场比赛过后,双方共交手25次,朴廷桓以16胜9负领先。但回看2020年双方的交手纪录,申真谞先后在LG杯(申真谞2-0朴廷桓)、韩国全明星赛(申真谞胜朴廷桓)、最高棋士战(申真谞3-0朴廷桓)中连胜朴廷桓。

朴廷桓九段朴廷桓九段

  1993年出生的朴廷桓是接班李世石之后的韩国围棋第一人,从2013年12月开始常年排名韩国第一。而2000年出生的申真谞,则被韩国媒体誉为“希望之星”,自2016年以来等级分一直紧随朴廷桓,常年稳居韩国第二位。

  2019年6月,申真谞登上韩国围棋等级分榜首,但在五个月之后,2019年10月朴廷桓再次赶超申真谞,重登榜首,但仅两个月的时间,申真谞又将榜首之位重新夺回,并一直稳坐半年之久。这场韩国第一人的内斗越发激烈。

韩国00后棋手申真谞韩国00后棋手申真谞

  在今年2月举行的LG杯世界棋王赛三番棋决赛中,申真谞就以2比0战胜朴廷桓,夺得了个人职业生涯首个世界冠军。这一次,申真谞同样不给对手任何机会,再次以零封的战绩强势夺冠。朴廷桓在与“后浪”的对决中脆败,申真谞用如日中天的战绩证明了自己,已经从朴廷桓的手中接过了韩国围棋第一人的大旗。

  (梓沫)

(责编:樊璐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