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王赛与马桥镇正式签约 林建超:赛事与上海有缘

新人王赛与马桥镇正式签约 林建超:赛事与上海有缘
2020年06月15日 13:34 新浪体育

  

嘉宾棋手合影嘉宾棋手合影

  6月15日,第24届“马桥杯”中国围棋新人王赛决赛开幕式和首局比赛在上海市闵行区马桥镇旗忠网球中心举行,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副主席华学明、常昊均到场助阵。

  上午11时,上海市闵行区马桥镇旗忠网球中心新闻发布中心,新人王决赛开幕式准时举行,上海棋院副院长刘世振主持流程。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在致词中总结了新人王战的几个特点,第一是跟上海非常有缘,历届夺冠棋手中有很大部分都是上海棋手,例如今天到场的常昊、刘世振,还有邱峻、胡耀宇、范廷钰等均夺得过“新人王”。不过屠晓宇不要有压力。此外最近两年女棋手开始崭露头角,於之莹、周泓余都曾击败男棋手夺冠。

  新人王赛作为中国围棋青少年赛事体系中的关键一环,意义重大。同时这又是国家体育总局发出了有序恢复体育赛事的通知后,第二个在线下举办的比赛(第一个是14日开战的西南棋王赛),在保证防疫防控的前提下,一定要办好,比出风采。

上海棋院与马桥镇签约上海棋院与马桥镇签约

  随后是签约仪式,上海棋院院长单霞丽与马桥镇镇长茹洁红代表主办方和马桥镇正式签约,近三届新人王赛均将冠名为“马桥杯”。

  本次比赛由中国围棋协会、上海棋院联合主办,上海市围棋协会、上海市闵行区体育局、上海市闵行区马桥镇人民政府承办,上海乐时体育赛事策划有限公司协办。冠军奖金12万元,亚军7万元。

  (周游)

(责编:樊璐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