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扎尔完美搭档!无进球无助攻?皇马仍缺不了他

阿扎尔完美搭档!无进球无助攻?皇马仍缺不了他
2020年06月15日 06:10 新浪体育

  皇马对埃瓦尔的比赛,助攻第二球参与第三球的阿扎尔赛后获得了称赞,事实上本场比赛本泽马的功劳也不小,球队进攻的背后,他的身影始终存在,皇马的3个进球都与本泽马有关,只不过法国人不显山露水。《马卡报》表示,阿扎尔和本泽马在上半场表现出的才华,证明了皇马的“新常态”是怎样的,他们可以承受住领头羊巴萨的节奏。

  开场仅仅4分钟,本泽马就参与了进球,他底线附近拿球,虽然突入禁区左侧受阻,皮球被阿尔瓦雷斯勉强铲出,但克罗斯禁区看到皮球后抬腿便射,皮球从右上角入网。埃瓦尔试图玩高位逼抢,后防线几乎提到中场,但他们没有威慑皇马的能力。埃瓦尔无法完成进攻,回撤时也缺乏信念。这样的情况对本泽马十分有利,这是一位善于抓住对手漏洞的球员。他一方面在支持队友,一方面也在凭借自己的能力撕扯对方防线,在本泽马的作用下,皇马能获得很大的活动空间。

  在球场上,本泽马充分体现了自己的创造力,皇马的第二球也与他有关,在接到拉莫斯的传球后,本泽马在左路摆脱防守,将皮球输送到右路的阿扎尔脚下,后者门前横传,帮助拉莫斯得分。皇马的第三球,还是有本泽马的参与,正是他给阿扎尔送出的直塞球,让后者获得了打门的机会,虽然阿扎尔射门没进,但对方门前一片混乱,马塞洛抓住机会得分。

  不过本泽马贡献大,要获得球迷的认可却不容易。赛后《马卡报》的球迷投票中,他只位列第七位,《马卡报》评语指出:“本泽马出现在左路,参与了球队的第一球。看上去他越位了,但VAR证明了他是在正确的位置上起步的。皇马2比0的进球,本泽马完美地阅读了拉莫斯发动的反击。他拿住皮球,内切,给阿扎尔送出妙传。法国人在场上像一头斗牛,他能没有问题地承受90分钟的强度。”

  《阿斯报》也表示:“他是将皇马的进攻联系在一起的纽带,在拉莫斯和马塞洛进球的过程中,他和阿扎尔的配合显得尤其重要。在大部分球员熄火的情况下,没有谁能像他那样看到足球。”

  齐达内赛后谈到本泽马时表示:“他一种都非常注重保养自己,和大部分处于他那个水平的球员一样。他的体能非常出色,对能重新踢球感到满意。他确实表现得很棒,希望他能这样坚持下去,因为我们需要他。”

  对于本泽马这样的前锋没进球的事实,齐达内表示:“我不担心,我们前场有可以让球队拉出差距的球员。阿扎尔可以进球,或者助攻拉莫斯……我更喜欢前锋们无私一些。”(塞尔吉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