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星战芈昱廷连笑强势晋级 下局分战柯洁杨鼎新

龙星战芈昱廷连笑强势晋级 下局分战柯洁杨鼎新
2020年06月10日 16:38 新浪体育

  6月10日,第11届中国围棋龙星战本赛A、B组第9局战罢。芈昱廷执白196手中盘战胜辜梓豪,连笑执黑179手中盘胜范廷钰。下一局他们将分别对战柯洁、杨鼎新。

  芈昱廷与辜梓豪是老对手了,两人此前交手过15次,芈昱廷以10胜5负领先。本场比赛,芈昱廷执白出战。双方率先在右下拉开战斗,之后战斗扩散到全盘。二人针尖对麦芒,都摆出了最强的进攻姿态。黑棋在战斗中抢得优势,白棋占住一角、走厚自身,并将中腹夺下,以中盘胜出阻挡辜梓豪晋级。

  B组方面,连笑执黑对战范廷钰。二人有过17次交手,连笑7比10范廷钰。本局连笑杀意十足,以满满的战斗力攻下局部,白棋顽强抵抗,盘面形势混乱。黑棋越战越勇,将白棋杀至退无可退的境地。执黑的连笑179手胜范廷钰,打入下一局。

  龙星战由中国围棋协会主办、株式会社围棋将棋频道协办的第11届中国围棋龙星战分为预选赛、本赛、半决赛、决赛四个阶段,采用最新中国围棋竞赛规则,黑贴3又3/4子。用时为每手棋30秒,每方有10次1分钟自由支配时间,超时判负。冠军奖金20万元,亚军8万元。

  龙星战本赛由每组最下一名逐级向上挑战,胜者晋级,每组最多胜与获得最后一胜者各一人进入半决赛。如果最多胜出现并列的情况,则取最后一名最多胜者。如果最多胜者与最后获胜者为同一人,则取次多胜者。如果两组全部为一人全胜,则两人直接进行决赛。

  (顾瑶)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