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与美貌:4个月连摘三冠 被封少女版金喜善

智慧与美貌:4个月连摘三冠 被封少女版金喜善
2020年04月22日 10:32 新浪体育

  作为中国国际象棋界有名的大长腿美少女,据说袁烨在16岁时身高就已经突破了176cm,现在20岁的她身高已经达到了180cm。虽然个子高挑,长相甜美,但这个姑娘将心思全放在了下棋上。

  10岁时候,袁烨参加了江苏省青少年国际象棋,一举夺冠,大家没想到这只是个开始。还是10岁那年,袁烨在4个月内连夺全国新人王女子D组冠军、亚洲青少年锦标赛女子冠军、李成智杯全国少儿女子10岁组冠军,捧回3座全国级别的冠军奖杯。

  11岁的时候袁烨成为江苏队甲级联赛的候补队员,到14岁入选江苏省队,并于同年加入国家二队。赛场外的袁烨充满了青春活力,为了丰富知识涵养,她前往上海财经大学读书,一边钻研棋艺一边上学。

  除了美貌与智慧,袁烨的运动细胞也很强,训练间隙常和朋友们打乒乓球、羽毛球。如此全能的她被网友封为“少女版金喜善”。和普通小女生一样,她也追星,据说最喜欢的是魏晨。

  (顾瑶)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