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围甲前瞻:升班马命运不同 浙江争冠成都垫底

女子围甲前瞻:升班马命运不同 浙江争冠成都垫底
2020年04月02日 16:27 新浪体育
赵奕斐资料图赵奕斐资料图

  4月2日,2020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网络热身赛第9轮在火热进行中。老牌强队厦门观音山队、升班马浙江云林棋禅队将在本轮为冠军宝座做出最后的努力。

  厦门观音山队在第七轮3比0五台山妙吉祥队后,跃居积分榜首,目前以积分14分仍旧稳居。队员赵奕斐在热身赛7胜1负,以87.5%的胜率排在胜局榜第二。刘慧玲6胜2负,胜率达到75%,与其他三位棋手并列第三。陆敏全在连败三轮之后,收获了四连胜。另一位队员黑嘉嘉出战一次,以输棋退场。

潘阳资料图潘阳资料图

  升班马浙江云林棋禅队以12分排在积分榜第二,潘阳是队伍中胜率最高的,目前6胜2负,胜率75%。汪雨博5胜3负,胜率62.5%,状态在线。王爽战绩五五开,排在胜局榜中游。

  两队在第二轮有过交手,陆敏全不敌汪雨博,赵奕斐、刘慧玲分胜网上、潘阳,厦门观音山队2比1浙江云林棋禅队。

  最终轮,厦门队的对手是暂居积分榜倒数第二的武汉队,而浙江队要面对的则是目前在积分榜第三的、有“七冠王”之称的江苏队。以最终轮交手对象来看,厦门观音山队夺冠的难度似乎比浙江云林棋禅队小一些。

  但武汉晴川学院队收获的两轮胜利分别来自积分榜尾的成都懿锦控股队和第四的杭州云林决破队,最终轮武汉或许再会给出一个石破天惊的胜利也未可知。

陈蔓淇资料图陈蔓淇资料图

  榜尾方面已经没有悬念,另一支升班马成都懿锦控股队在8轮过后没有“开胡”,队伍中成绩最好的是“新初段”陈蔓淇,战绩为3胜4负。另外两位队员王祥云2胜6负、高又彤8轮全败。成都队与位列第九的武汉晴川学院队有4分的差距,无力追上。成都队身上的最大悬念或许是能否摆脱0分尴尬,其第九轮的对手是积分榜第八名的五台山妙吉祥。

  (文玄)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