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洁微博直播教围棋入门 网友:我们要跟你学高数

柯洁微博直播教围棋入门 网友:我们要跟你学高数
2020年02月12日 21:23 新浪体育
柯洁开直播教围棋 柯洁开直播教围棋

  为了满足大家在家也能上清华的愿望,清华大学“宅家”云课堂最近正式开课啦。2月12日晚上八点,柯洁作为主讲人出现在清华大学云课堂给给大家讲解围棋的历史典故、对局礼仪、围棋入门……

  自带PPT的柯洁刚登场,网友们就纷纷要求换课,要让柯洁教高数。网友还开玩笑说除了“斗地主冠军”柯洁又多了“主播”和“老师”的副业。

柯洁自己做的PPT柯洁自己做的PPT

  第一次开课的柯洁在镜头前略显紧张,首先喝了口“肥宅快乐水”压压惊。他以围棋的起源切入,讲述了尧造围棋、烂柯山等传说故事。柯洁说因为“烂柯”二字从表面上难以理解,甚至曾被人理解为是在说他的为人……

  柯洁的围棋入门课先从“气”着手,采用习题与讲解并行的讲课方式,并以学会了很有排面诱惑大家学棋。但是操作不熟练的柯洁老师时常出现各种状况,例如提前在PPT上泄露答案、让大家答题却关闭弹幕、点回桌面却被大家看到微信内容等等,引来网友“无情嘲笑”。

柯洁出题柯洁出题

  柯洁老师讲课风格跳脱,前30分钟除了讲述围棋典故外,还额外向大家推荐他童年就在看的《棋魂》,并建议家长不要参加低水平级位赛。

  柯洁说与某些把围棋刻画的过于玄幻的电视剧、电影不同,《棋魂》的描述特别真实,很有代入感。

  针对级位赛他说,很多教育机构会让孩子报名参加级位赛,柯洁直言觉得没有意义,并以自己作为例子,说从小就没有参加过考级赛。他告诫家长们,低水平级位赛只会一路剥削家长的金钱和时间。到2级、3级才有意义。

喝口可乐喝口可乐

  拖堂的十分钟内,柯洁解答了网友们的各种疑问。他说如果人工智能没有出现,他可以讲很多,但因为AlphaGo的出现,自己的三观被颠覆,对事物的认知有了变化,人生也就此改变。

  有棋友提问定式是否是围棋中最终要的存在,柯洁回答说他认为最重要的是计算力和棋感。

"直男角度"的柯洁"直男角度"的柯洁

  也有网友十分八卦追问有没有女朋友,柯洁的回答是“这是很私人的问题”。

  更有同校同学爆料,曾在清华看到女同学开着电动车载柯洁。柯洁笑答,那是因为自己没有电动车啊,所以需要男同学、女同学带自己去食堂和各种地方。

  2月12日晚上21点11分,柯洁作为老师的第一堂课结束。

  (顾瑶)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