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子杯围棋大师赛保山圆满落幕 李昌镐问鼎冠军

永子杯围棋大师赛保山圆满落幕 李昌镐问鼎冠军
2019年12月26日 17:56 新浪体育
永子杯围棋大师赛冠军李昌镐九段 永子杯围棋大师赛冠军李昌镐九段

  12月26日,“永子杯”国际围棋大师赛决赛在保山永子棋院打响,韩国李昌镐九段与日本高尾绅路九段上演决赛巅峰对决。最终李昌镐中盘战胜高尾绅路,夺得本次“永子杯”国际围棋大师赛冠军。

日本高尾绅路九段获得亚军日本高尾绅路九段获得亚军
常昊九段上台领奖常昊九段上台领奖

  赛后的颁奖仪式在永子棋院广场进行,裁判长刘菁宣读比赛成绩。韩国李昌镐九段夺得本次“永子杯”国际围棋大师赛冠军,日本高尾绅路九段获得亚军,中国常昊九段、马晓春九段并列季军。

李昌镐九段李昌镐九段

  25日进行的大师赛半决赛,“石佛”李昌镐快胜马晓春晋级决赛,而日本棋手高尾绅路在形势一度无望的情况下逆转常昊挺进决赛,26日下午14时,李昌镐九段与高尾绅路九段展开本次大师赛的争冠大战。经过猜先,李昌镐执黑先行,序盘两人进行相对平稳,胜率一度持平难解。

高尾绅路九段高尾绅路九段

  棋入中盘,李昌镐利用厚势,开始对中腹白棋展开猛攻,高尾绅路为求成活弈出缓手,李昌镐通过劫争潜入白棋左上角,获益不少。李昌镐积攒优势,稳稳推进局面到终局。

李昌镐获胜后两人复盘李昌镐获胜后两人复盘

  最终双方大战至297手,高尾绅路投子认负。李昌镐斩获通过攻击获益的好局同时,也收获冠军奖金16万元。

本次赛事独特的“永子奖杯”本次赛事独特的“永子奖杯”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师赛冠亚军奖杯是永子棋院用永子配方特意烧制而成的特大号“永子奖杯”, “永子”是以保山特有的南红玛瑙、黄龙玉、翡翠和琥珀等原料,采用保密配方和绝技熔炼、传统手工点丹而成的围棋子,这种棋子产于永昌,被世人称之为“永昌子”,得到了中国棋院和棋界大师们的赞誉和推崇。

  “永子杯”国际围棋大师赛由中国围棋协会、云南省体育局、保山市人民政府主办,比赛时间为12月25-26日,邀请中国马晓春九段、常昊九段,韩国李昌镐九段与日本高尾绅路九段四位围棋国际大师,齐聚保山一决高下。

  本次比赛采用中国围棋规则,采用单败淘汰制,第一轮本国棋手不相碰。比赛用时为每方1小时后1次1分钟读秒,超时判负。冠军奖金16万元,亚军10万元,第一轮败者6万元(皆为税前)。

永子棋院外景永子棋院外景

  另外,本次比赛还邀请了中、日、韩棋院及围棋协会领导,欧洲、北美、南亚、东南亚围棋机构负责人,全国省级围棋协会领导及围棋产业相关单位负责人,工艺美术大师,中国知名大学围棋研究专家,保山市围棋业余2段以上棋手参与本次大赛。

  活动期间,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将进行《围棋与世界》讲座,同时还设置了名人指导棋和围棋大师讲解。这次活动也将是分享国内外围棋专家、学者从事围棋研究成果,探讨围棋文化奥秘的盛会。

  目前,保山正在投资20多亿元建设永子小镇,将永子小镇建设成为“国家体育文化旅游产业示范基地”、永子传奇影视拍摄基地、围棋培训及赛事基地、世界围棋文化交流中心、围棋文化遗产传承基地、围棋文化旅游朝圣地,将永子打造成为世界的天元。

  (胡波)

(责编:樊璐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