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力运动博览会三大亮点:高科技元素贯穿全场

智力运动博览会三大亮点:高科技元素贯穿全场
2019年11月08日 11:38 新浪体育综合
5G+智慧应用特色专区 5G+智慧应用特色专区

  文章来源:衢州晚报

  以“弈古今,享智趣”为主题的2019全国智力运动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即将于11月9日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众多棋类专业机构、智力运动产品制造企业、智能科技类企业,会带着智力运动产业的最新科技和发展成果来参展。

  11月6日,记者提前到现场探营,看看本次智博会的亮点。

  亮点一:高科技元素贯穿全场

  以高科技打造一幅描绘穿越时空的智力运动画卷,“沉浸式”展馆设计带来全新的体验,是本次智博会的一大亮点。

  在“棋礼传家”主题馆,图片、影像、文字、3D摄影等元素,展现衢州“围棋故里”的城市形象;在“盛世华诞,智火薪传——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展区”, 新中国成立以来的智力运动成就,得到了全方位的呈现;在衢州移动的“5G+智慧应用特色展区”,让人感受到一个“最具科技感” 的智博会。

  亮点二:看“棋文化”融汇古今

  在古往今来的智力运动中,棋,一直处于众星捧月的地位。在智博会上,“棋文化”成了亮点之一。

  “天元”是围棋术语,以此为名的智博会“天元广场”,以“棋文化”为原点,发散出众多精彩内容:在“智力闯关游戏区”,引入大型互动飞行棋、智力迷宫、彩虹部落、地板钢琴、充气粘粘乐、巨型掌机等智力互动体验游戏;在“智运市集”,串联了智力运动与文化传承、日常生活, 内容涵盖当代文创产品和传统非遗技艺等;在“特色美食街”,汇聚了国内外特色美食,还有40 家“好吃在衢州”评选活动获奖美食也将参加。

  当智博会与围棋发源地衢州相遇时,更是迸发出完美的火花。结合“棋”与“礼”的“棋礼传家”主题馆,分“序厅”“智动衢州”“围棋故里”“衢州有礼”“多彩古城”五部分,展现了“南孔圣地,衢州有礼”的城市精神,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观者展现衢州特色城市形象。

  桌游展示

  亮点三:各类智力运动齐亮相

  在智博会上,各类智力运动齐亮相,参观者可以亲身参与,体验一下“脑洞”大开的感受。

  在多元智运馆,参观者可以体验孔明锁、飞镖、智能高尔夫、桌游三国杀等从古到今流行一时的各种智力运动项目;在“身临棋境”体验馆,参观者可以在机器人体验区、Tello飞行区、银河战甲体验区、橘兹教育科技神奇体验区,体验最前沿、最酷炫的新型智力运动;在“脑力无极限”活动区,可以参加趣味魔方、24 点、数独市级赛等智力运动竞赛,还能参加健康智力生活发展论坛、“智力改变生活”创新论坛等多场智力运动专业高峰论坛,听一听专家、职业棋手对智力运动专业、权威的看法。

  另外,本届智博会进行了多元化拓展,组织了“全国首届智力运动博览会三棋邀请赛”、短程马拉松、人工智能挑战赛等比赛。

  趣味魔方

(责编:樊璐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