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王决赛芈昱廷屠龙唐韦星 首夺该赛事冠军

西南王决赛芈昱廷屠龙唐韦星 首夺该赛事冠军
2018年03月10日 15:54 新浪体育
唐韦星vs芈昱廷 唐韦星vs芈昱廷

  点击观看动图棋谱

  3月10日,第17届”四川航空杯“中国围棋西南棋王赛决赛在成都望江宾馆战罢,芈昱廷执黑仅125手屠龙击败唐韦星。依次战胜杨鼎新,崔哲瀚,唐韦星后,芈昱廷最终获得冠军,以及16万元冠军奖金。唐韦星获得亚军8万元奖金。

  比赛开始前两位棋手准时进入对局室,唐韦星手持折扇,芈昱廷表现十分从容。经过猜先芈昱廷执黑先行,前几手唐韦星每手落子都将棋盘拍响气势十足,十分自信。布局平稳进行,白12拆二是问题手,被黑棋点盖难受。随后黑棋的冲断也有待商榷。白44之后掏角将黑棋走厚,使芈昱廷起了杀心要攻击白棋。白68应直接做活,赛后唐韦星和芈昱廷就白棋于S15做活后的变化研究良久。实战唐韦星强行出头遭到了芈昱廷的整体攻击,最终125手芈昱廷中盘屠龙战胜唐韦星夺得西南棋王赛冠军,这也是芈昱廷第一次夺得该赛事冠军。

  现场聂卫平与美女棋手徐莹在现场进行大盘讲解,现场座无虚席。比赛开始前聂卫平表示支持芈昱廷夺冠,但是芈昱廷的名字很复杂,之前老记不住。而徐莹则表示支持唐韦星,因为他是深圳大学的学生。布局聂卫平点评黑19、21冲断不好将下方黑棋出卖。面对对局的突然结束,聂卫平认为唐韦星高估了自己做活能力,低估了小芈的杀棋能力。

  历届西南棋王赛冠亚军

  届 冠军 亚军  

  1 杨一 丁伟 

  2 古力 丁伟  

  3 周鹤洋 古力  

  4 王磊 朱元豪  

  5 王磊 王檄  

  6 古灵益 杨一  

  7 古灵益 李劼  

  8 古灵益 古力  

  9 王檄 朴文垚  

  10 古灵益 党毅飞  

  11 朴文垚 彭立尧  

  12 谢赫 古力

  13 唐韦星 常昊

  14 唐韦星 时越

  15 杨鼎新 陶欣然

  16 杨鼎新 檀啸

       17 芈昱廷 唐韦星

  第17届”四川航空杯“中国围棋西南棋王战由中国围棋协会、成都市体育局主办,成都棋院、成都市棋类运动协会承办,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冠名。冠军奖金16万元,亚军奖金8万元(税前)。棋手对局费每局5000元(税后)。

  (戴一鸣)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