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杯前瞻:中国厚度已证明 三英儒城战小李

2016年10月30日15: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上届三星杯半决赛柯洁与李世石对局上届三星杯半决赛柯洁与李世石对局

  新浪体育讯  巍巍高山,赫然之巅,中国围棋的厚度已然在不知不觉的显现出来。第21届三星车险杯公开赛半决赛中韩3比1的阵容对比便是中国厚度的有利证明。

  8强赛上,有着“韩国第一人”之称的朴廷桓抽到了中国小将范蕴若,2人也是首度交手,只是小范在国内的积分排名也不过第13位,几乎被视为是在保送朴廷桓进4强,不过,小范也绝非等闲之辈,出色的发挥将韩国第一人斩落马下,使得韩国闯进4强的也就只剩下了目前国内积分暂居第2的李世石一人。

  本届三星杯半决赛三番棋将于10月31日至11月2日,继续在韩国儒城进行。对局分别是柁嘉熹与范蕴若内战及柯洁和李世石的中韩战。

  内战方面,半决赛上柁嘉熹将与斩落朴廷桓的范蕴若对战。二人之前有过8次对局,柁嘉熹7胜1负占绝对优势。

柁嘉熹与范蕴若对局(数据来源弘通围棋网)柁嘉熹与范蕴若对局(数据来源弘通围棋网)

  不过范蕴若本届表现也抢眼,他从预选赛一路杀出,先后淘汰了罗玄、申旻埈两位著名韩国新锐。进入本赛,范蕴若在32强双败赛就击败了李世石,之后又在16强战中淘汰了申真谞,几乎以一人之力清理了韩国围棋的新生代力量。2人对局也有好一番胜负。

  最具焦点的,必然是柯洁和李世石的中韩大战了。二人确实缘分不浅,上一届三星杯的半决赛上,二人便相遇,柯洁2比0零封李世石,最终决赛战胜时越,冲出了一冠群。本届半决赛抽签,李世石第一次抽到柯洁,但李世石对抽签结果提出异议,于是重新进行抽签,戏剧性的是,抽签的结果依旧是对柯洁。柯李大战成为了不可避免的一战。

  诸侯云集,天下豪杰,小李神威,将独战三英于儒城。这也是李世石第五次在三星杯四强中独挑中国三英,此前四次,小李于第9届、第13届溃围而出,捧冠而归,第18届决赛失手于唐韦星、第20届半决赛遭柯洁零封,先扬后抑,渐显力不从心。当年虎牢关下,三英也未能阻挡住吕布,如今儒城下,这一战又将如何?  柯洁与四年一度的围棋奥运“应氏杯”无缘,被朴廷桓阻挡住了去路,错过了如此重要赛事的他,三星杯,又能否成功拿下冠军,实现卫冕呢?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乱世之中,才知豪杰笑傲。越是大赛,比赛越精彩刺激。胜负未分,只待揭晓。

(马洁)

文章关键词:三星杯前瞻李世石柯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