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星杯半决赛李世石率先晋级 朴永训追平古力(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14:44  新浪体育
三星杯半决赛李世石率先晋级朴永训追平古力(谱)

午休时间李世石独自面对棋局思考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11月22日,第12届三星保险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在韩国大田儒城的三星火灾研修字进行半决赛第二局争夺,结果中国古力九段和黄奕中六段双双落败,韩国李世石九段以2-0的总比分淘汰黄奕中率先进入决赛,而古力还需要与韩国朴永训九段进行决胜局较量。

  古力第一局完胜朴永训,显示出了良好的状态。先胜一局后,今天再会朴永训,他任何心理负担都没有了,更出色地发挥了自己的特长。不过古力在大优之下可能是过于乐观了,竟然在最后时刻被对手翻盘。

  本局轮到古力执黑,序盘他采取实地战术,很快在实地上领先。朴永训最近状态不佳,但也不愿输掉气势。于是,很快地双方即在左边展开大战。有实地在手,再展开激斗,古力是欢迎的。

  论中盘战斗能力,古力在朴永训之上。左边接触战展开以后,古力如鱼得水般,落子轻快。黑37手挤再39断,瞬间打乱朴永训的节奏。此后左边黑龙缠绕着两条白龙扬长而去。在左边战斗的过程中,黑棋还不断地增加下边的实地,至中午封盘时,古力的优势已经明朗化。

  下午续战以后,朴永训开始拼命追击。进行至160余手时,白棋的实地是追上了一些,但仍然没能挽回劣势。几乎输定的形势下,朴永训做了最后一次努力,172断入下边黑阵,利用黑棋的弱点成功地做出劫争。

  这一个劫争黑棋负担很大,最终不得不退让。朴永训利用劫争赚了接近10目,一举逆转了形势。官子争夺异常激烈,但以官子卓绝著称的朴永训没犯任何错误,至294手以1目半获胜。

  本局古力在优势下被朴永训逆转,韩国cyberoro网站在报道中指出,是古力在攻击中央时下得过强才给了朴永训翻盘的机会。

  黄奕中在第一局时曾给李世石制造了相当大的麻烦,险些先胜一局。本局比赛黄奕中继续坚持沉稳的棋风,令李世石不敢随便出手,几乎忍了一上午。但是比赛比的还是综合实力,黄奕中仅仅因中午封盘前的几个缓手,很快即被对手反超。这盘棋黄奕中可以说输得是很明白的。

  序盘阶段黄奕中也是以实地为主要目标,特别是右下的变化中,白棋收获极大,很快在实地上领先。第32手黄奕中碰入右上黑角,李世石没敢发起强烈攻击,白棋轻松完成治孤。此后,白棋一直处于领先的状态,崔哲瀚认为李世石有贴目的负担。

  意识到形势不妙,李世石早早地即放出胜负手,于第61手出动右下黑残子。此处黄奕中应对过于软弱,被李世石趁机大大地得利。白棋因这里实地损失过大,优势已经几乎全部丢失。

  到中午封盘前,李世石判断中央难有作为,全面转向实地。黄奕中似乎不够敏锐,对整体没判断清楚,仍然还在打中央的主意。黑85手靠住左边,白棋继续受损。这个时候,黑棋的实地已经不再落后。优势不再,黄奕中心情大乱。在即将封盘时他做出了一个草率的决定,白白给在下边送给了黑棋20目。由落后至领先10目以上,李世石可以在瞬间内完成,他抓机会的能力令人不得不叹服。

  下午续战以后,黄奕中必须在攻击左边黑棋中得利,但他没能做到这一点。围中央实地是最后一条路,而这时李世石的左边黑棋已经成活。在没有后顾之忧的情况下,他显示出了疯狂的一面,出手更加强硬,竟然一举把白棋吃净,展示出了其恐怖的力量。可以说,下午的进行黄奕中是越输越惨,这是实力的问题。这盘棋共进行169手,黄奕中在中央大龙被屠后投子认输。

  李世石零封黄奕中,率先进入决赛。古力欲打进决赛,还需要在与朴永训进行的三番棋决胜局中获胜才行。23日9:00开始,新浪体育将全程直播这场比赛,欢迎广大棋迷网友届时收看。(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