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勒:拜仁的争胜动力源于乐趣而非强迫

穆勒:拜仁的争胜动力源于乐趣而非强迫
2020年10月27日 05:10 国际足球综合

  直播吧10月26日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凌晨1时55分,拜仁将在欧冠小组赛中客场挑战莫斯科火车头。赛前,拜仁中场穆勒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他表示,球队不会因赛程紧密而松懈,更不会将赛程紧密作为表现下滑的借口。

  ——穆勒谈队内氛围与赛程

  “很高兴能够再次参加一场比赛,我们需要继续前进,现在队内的氛围很好,这可能预示着一些积极的东西。从我自己的角度来说,除了多踢2、3场比赛之外,我们的比赛负担与前几个赛季的情况相比是类似的,赛程一直很紧张。我不知道我们是不是应该踢更多的比赛,但是我们不应该人为地制造借口。当球场上的一些糟糕的表现无法解释的时候,通常就有人会把那归罪于赛程紧密。”

  ——你自己如何应对紧密的赛程?

  “对我个人来说,这也是一个挑战。我会尝试获取更多睡眠,然后在饮食方面搭配好。我会在放松的时间做一些日常事务,此外,每名球员都得到了俱乐部的支持。”

  ——努力获胜的动力是什么?

  “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在每场比赛中都要强迫自己踢得好,因为你能体会到比赛中的乐趣,尤其是在进攻端。所以努力获胜的动力本身就是存在的,在目前这个阶段,我们可以对比赛做出回应。从比赛一开始,我们就能够展现出创造力,对于球员们的这种自然而然的获胜动机,我们感到非常满意。”

  ——盖德穆勒快要75岁了

  “在德国,尤其是在拜仁,你给盖德-穆勒多高的评价都不为过。没有他的这些进球,拜仁就不会有今天。在拜仁二队的时候,我曾经与他共事,学到了很多东西,我会祝他一切顺利。”

  ——穆勒谈球队的防守与自己的新进球纪录

  “在对阵霍芬海姆或者柏林赫塔的时候,我们的防守工作做得并不好,不过我们在最近几场比赛中又展示了顽强的防守,尤其是在对阵马德里竞技或者法兰克福的比赛中。至于我的纪录,在比赛之前我不会去想这些事情,这样做是不对的,而且显得非常傲慢。最重要的事情是,我们一定要赢下比赛。”

  ——穆勒谈球员的心理状态

  “我认为,以竞技体育为生的运动员们都应当在这方面有着自己的标准。当你是一流运动员的时候,你的标准就必须很高,我们队的球员们现在就是这样的情况,所有的球员都要接受挑战,而不是在困难面前退缩。我们正在享受目前的时光,而且可以从中体会到快乐。”

  ——穆勒谈争冠

  “拜仁一直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至少我们目前的状态非常不错,但是对于明年3月份或者4月份的比赛来说,目前的状态是没有参考价值的。希望在那个时候,我们仍然能保持很好的状态。”

  ——穆勒谈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

  “目前人们的生活肯定不正常,不过我们必须继续前进。在客场之旅中,除了机场、公交车以及城市的绿化带,我们什么也看不到,这就是病毒造成的影响。对于这场客场比赛来说,我一直与教练保持着沟通。现在我们的阵容深度足够,而且可以进行5次换人,教练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来排布阵容。”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