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梅尼格:措施是正确的 可能有必要推迟欧洲杯

鲁梅尼格:措施是正确的 可能有必要推迟欧洲杯
2020年03月13日 22:38 国际足球综合
鲁梅尼格 鲁梅尼格

  直播吧3月13日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凌晨1时30分,德甲联赛第26轮的一场比赛将在柏林的老林务所球场进行,主队柏林联合将迎战拜仁慕尼黑。在已经进行完的25轮比赛中,拜仁取得了17胜4平4负的战绩,目前进73球、失26球,积55分排名德甲积分榜第1;而主队柏林联合则是取得了9胜3平13负的战绩,目前进32球失41球,积30分排名德甲积分榜第11。

  本轮联赛进行之前,拜仁主教练弗里克与拜仁高层鲁梅尼格一同出席了新闻发布会,鲁梅尼格表示,比赛继续进行能够缓解中小型俱乐部的财政问题,同时,照常进行的比赛也能够为处于病毒蔓延阴影下的人们送去慰藉。

  ——鲁梅尼格谈德国足球联赛协会(DFL)做出的决定

  “关于明天的比赛,还有一些决定需要做出。现在,我们的联赛还在进行中,但下周我们与切尔西之间的欧冠1/8决赛次回合已经被取消了,欧足联方面已经通知了我们,在下周二以及周三的欧冠比赛日都已经推迟了。这些决定是合乎逻辑的,也是正确的。今天早上,我们召开了视频会议,商讨在接下来的比赛日中我们该怎么做。”

  “然而,没人知道我们会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的事情而忙碌多久。我认为至少目前我们采取的措施是正确的,现在我们必须等等看,看下周一的时候会发生什么。让德甲的比赛日继续延续下去还是有意义的,这毕竟与经济活动有关。对于电视转播方那边,他们仍然会继续支付款项(版权费),但是如果我们不这么做(继续比赛),对于许多俱乐部(尤其是中小型俱乐部)来说,可能就会产生(财务方面的)问题了。”

  ——鲁梅尼格谈下一步将会如何发展

  “在下周的比赛结束之后,我们将迎来3月底的国际比赛日。我本人强烈建议国际足联暂停这些国家队之间的比赛,如果不能暂停它们,那么我们的球员将不得不在世界各地进行比赛。如果可以暂停这些比赛,那我真的不胜感激。下周二,(欧足联)将会举行远程会议,这个会议将讨论包括2020年欧洲杯以及欧冠联赛的剩余部分比赛在内的一些事务。在这个时间段,遵守既定规则和专业建议是非常重要的,我认为政府设定的规则是行之有效的。”

  ——弗里克谈拜仁将面对空场比赛

  “我从未参加过这样的空场比赛,这更像是一种精神上的考验,这并不是我们所熟知的那种比赛形式,所以我们必须为此做好准备。到目前为止,我们队在赛季的下半程打出了非常出色的状态,争夺三冠王似乎是可行的,但那还很遥远,还不是目前的主题。目前,我们还有承担社会责任的任务,我们必须加把劲,设法遏制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

  ——弗里克谈拜仁将专注于竞技运动

  “(虽然会受病毒蔓延的影响)我们还是会像往常一样,以非常专业的心态去面对比赛,我们必须接受现在这些特殊的比赛形式,并且努力地在比赛时专注于比赛本身。”

  ——鲁梅尼格谈赞成德国足球联赛协会的决定

  “在德甲联赛,我们没有出现球员的检测呈阳性的情况,这是我们与其他联赛或体育部门不同的地方。在防疫过程中,我们将会负责任地处理与执行相关准则和建议。空场比赛固然是比较奇怪的,但是比赛一直在举行,人们就能够一直看到他们熟悉的事物在进行着,这对于处于病毒阴影笼罩下的人们来说,无疑是一种慰藉。至于这个特殊时期会持续多久,目前我们无法预测,也无法预测在未来会采取什么比赛方式。拜仁的1000名员工每天都会在早晨8点30分准时上班,我们会为减缓病毒传播贡献一份力。”

  ——鲁梅尼格谈下一步计划

  “现在足坛的每个人都在担心,如果更坏的情况发生了,那么后续的应对措施也会跟着出台。我们都希望关于下一步情况的应急预案能够迅速获得通过,但目前还没有哪一方能够对此作出有效的声明。”

  ——鲁梅尼格谈俱乐部内部工作秩序

  鲁梅尼格表示,所有拥有子女的俱乐部员工都会在接下来的几周之内待在家中,通过家庭办公室工作,他补充道:“对于员工来说,拜仁是一个可以依靠并且信誉良好的雇主,我们会对员工的健康负责。”

  ——弗里克谈个人生活与社会发展

  “在如今这个时代,个人的单独生活也不可避免地会受到社会中集体事件的影响。”

  ——鲁梅尼格谈受病毒扩散影响的日常生活

  “在新型冠状病毒到来之后,我们的生活将不得不变成另一种样子,我们必须牢记这一点。现在我们必须将事情摆在桌子上进行研究,然后尽快找到解决方案。我相信,当然会有最好的解决方案。现在,人们必须了解足球比赛因故中断的含义。”

  ——弗里克谈球队的训练计划

  “我们在今天仍会进行训练,明天我们将面对一场比赛,然后让我们看看在比赛中会发生些什么吧。现在,我们必须确保我们的队伍能够适应这种(空场比赛的)方式,而且我们必须不断地适应新情况的发生。面对这些不断到来的情况,我们将会做好专业性的准备。至于之后发生的一切,我们将会在看到具体情形之后再做出决定。”

  ——鲁梅尼格谈空场比赛的善后事务

  “我们将会退还所有相关场次球票的票款。至于电视转播领域,我还不能发表正式的声明。现在,很多人正在受到疾病的影响,这可能涉及数百万的人,但是整个世界还并没有到不可收拾的地步。”

  ——鲁梅尼格劝拜仁球迷不要随队远赴柏林进行助威

  “请(球迷们)不要前往柏林,也请不要在体育场外面聚集、助威。我们必须防止这些人群聚集的情况的发生,如果我们能够做到这些,病毒传播得就不会那么快。请球迷们不要到体育场附近来,那种行为并不能为我们的俱乐部和球员们提供任何帮助。”

  ——鲁梅尼格认为无需对球员和俱乐部员工进行日常检测

  “目前,我们已经多次向俱乐部员工告知了现在的行事准则,并且已经发放了消毒用品。(关于病毒的)检测并不是每天都进行的,我认为做到这一点是不可能的。当然,如果发现任何异常,我们肯定会进行立即检查。如果一名球员或者俱乐部雇员被检测呈阳性,那么俱乐部中的每个人都必须被隔离,这是一个准则。”

  ——鲁梅尼格谈2020年欧洲杯

  “出于健康方面的原因,我们可能有必要推迟举行欧洲杯,或许(在疫情得到缓解之后)我们不得不用6月份的时间来进行俱乐部层面的比赛。推迟欧洲杯并不是一个容易的决定,但我认为人们应该团结一致来进行这些工作,这很重要。我认为联邦卫生部长施潘恩先生以及巴伐利亚州长先生对于足球领域的指导策略非常有效。”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