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梅西落选金球奖C罗却能进30人名单?法媒解释

为何梅西落选金球奖C罗却能进30人名单?法媒解释
2022年08月13日 04:2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3日凌晨, 《法国足球》公布了2022年金球奖的30人候选名单,梅西16年来首次落选,C罗则是连续18年入围最后评选,法国《队报》对此作出了解释。

  首先是评选周期的变化。评选时间从去年8月到今年7月,而梅西获得美洲杯是去年7月,因此不在参考范围。

  在俱乐部,梅西在法甲表现不尽如人意,虽然有14次助攻,但进球只有6个,和在巴萨时没法比,而且球队在欧冠中早早被皇马淘汰。在巴黎的第一个赛季,梅西无论是出场时间和进球数,都远称不上巅峰,这导致他最终未能入选30人名单。

  对于C罗入选30人名单。《队报》表示,C罗去年9月份在国家队以111球超越阿里·代伊,成为国家队进球最多的球员,之后他将数字改写到117球。

  俱乐部层面,C罗在欧冠小组赛打入6球,其中4球是关键进球,帮助球队进入16强。此外,37岁的他在英超打入18球,还2次上演帽子戏法。C罗的决定性作用,上赛季各项赛事49场32球,让他配得上进入30人名单。

  《队报》最后指出,梅西新赛季给出了非常耀眼的表现,这意味着他在2023年有很大机会重新拿到金球奖。

  (塞尔吉奥)

  

梅西金球奖C罗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