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裁不像是有意肘击罗伯逊 前英超裁判相信分析

边裁不像是有意肘击罗伯逊 前英超裁判相信分析
2023年04月10日 11:49 新浪体育

边裁不像是有意肘击罗伯逊边裁不像是有意肘击罗伯逊

  北京时间4月10日,利物浦2-2战平阿森纳的比赛中,罗伯逊疑是被边裁肘击,前英超裁判哈克特在《电讯报》专栏中分析了这一事件。

  鉴于最近的事件,如果说是恐惧导致助理裁判康斯坦丁-哈齐达基斯(Constantine Hatzidakis)在对阵阿森纳的半场结束哨声吹响后对利物浦后卫罗伯逊作出这样的反应,我也不会感到意外。

  罗伯逊从后面过来,他没有察觉到利物浦后卫。看起来罗伯逊和哈齐达基斯之间有接触,助理裁判试图离开,摆脱这位苏格兰国脚。

  最近有不少关于球员与裁判发生身体接触的新闻,富勒姆前锋米特洛维奇因为冲撞裁判,被禁赛八场,近年来还有球员和教练对裁判发出威胁的事件。

  如果你想肘击一个人,你会握紧拳头并向下发力,但哈齐达基斯是一个推的动作,就像驱赶一个烦人的苍蝇一样。

  话虽如此,在足球比赛中有一个基本原则,那就是球员不允许触碰裁判,反之亦然。而录像似乎显示,在这次争执中,哈齐达基斯与罗伯逊发生了接触。

  在其他联赛中,裁判曾攻击球员,但在英格兰足球比赛中这种情况前所未有。因此,在进行全面调查并得到充分解释之前,不要轻易下结论。如果被判定有罪,这无疑会对哈齐达基斯的职业生涯产生影响,他会被禁赛。

  我相信职业比赛裁判有限公司(PGMOL)和英格兰足球协会在做出结论之前,会充分利用裁判报告,观看各个角度的回放,进行充分调查。

  (佟恒)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