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脱困!苏宁抵押股权 资本大鳄注资2.75亿欧元

国米脱困!苏宁抵押股权 资本大鳄注资2.75亿欧元
2021年05月21日 07:30 新浪体育

  橡树资本周四表示,已敲定向国际米兰注资的协议。在媒体报道中,注资金额为2.75亿欧元,但橡树资本是否购买了股权,各方媒体说法不同。

  国米几个月来一直在寻求新的注资。上周俱乐部提议球员减薪两个月,但没有得到队员响应。CEO马罗塔同时表示,薪水支出必须削减,保持俱乐部经营在疫情中的可持续性。

  据彭博和意大利足球财经等媒体报道,在这笔2.75亿欧元融资中,3300万欧元用于收购LionRock持有的31.05%股份,其余2.42亿欧元贷款用于清偿国米债务,苏宁以68.55%股份作为贷款抵押,承诺分3年偿还。

  但意大利财经媒体阳光24小时和天空体育记者贝利纳佐却坚持另一种说法,橡树资本并没有收购LionRock的股份,3500万欧元只是第一笔注资,其余部分将分几次注入。如果苏宁无法偿还贷款,橡树资本基本上可以得到苏宁的持股。

  这笔注资不会减缓国米削减成本的举措,其目标是薪水开支减少15%到20%,转会市场也完全通过出售球员自筹资金。

  (马舸)

意甲国米张康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