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名宿:意甲冠军已经是囊中之物 国米还能更强

国米名宿:意甲冠军已经是囊中之物 国米还能更强
2021年04月06日 15:59 国际足球综合

  直播吧4月6日讯 在接受《米兰体育报》记者采访时,国际米兰名宿贝尔戈米谈到了关于国米本赛季夺冠形势、下赛季征战欧冠情况下需要进行何种补充、国际米兰未来的话题。他表示国米其实并不需要引进坎特,引进格雷茨卡是更好的选择。贝尔戈米还表示,现在意甲联赛冠军已经是国际米兰的囊中之物,而巴雷拉、巴斯托尼和德弗里代表着国际米兰的未来,并且会将国际米兰DNA传递给其他球员。

  你认为现在的国米还能变得更加强大吗?

  “尽管现在的国际米兰已经很强了,但是我认为他们还能变得更加强大。我认为现在意甲联赛冠军已经是国际米兰的囊中之物了,所以现在开始想一下今夏该进行怎样的引援也是正确的。是的,上轮意甲联赛结束之后,我对国际米兰的看法发生了改变。在战平桑普多利亚之前,AC米兰还能对国际米兰施加一定的压力,但是现在国际米兰只能专注于拿下欧冠的参赛资格了。这也是为什么在国米战胜博洛尼亚的比赛结束之后,我们在孔蒂的脸上看到了笑容。”

  这个笑容代表着什么?

  “代表着孔蒂非常快乐,代表着他基本达成了每一名教练都想要达成的最高目标。除此之外,孔蒂还成功在球队中建立了一种教练和球员间的情感纽带,我们看到了一个团结且强大的国际米兰,拉诺基亚的表现就说明了一切。孔蒂是这支国际米兰的附加值,他让每一个人都参与到了球队计划当中。”

  所以,你认为国际米兰可以在哪些方面进行改变?

  “从阵型开始,现在国际米兰的阵型是352,这是孔蒂的标准阵型。我不知道俱乐部能在多大程度上对转会市场进行干预,但是如果我们想要让国际米兰变得更加强大,在欧冠中变得更有竞争力,那么我认为国际米兰有三个位置必须进行补强。只有这样才能保证国际米兰在欧战中拥有欧洲最高水平的竞争力。”

  “首先,国际米兰需要一名速度较快的后卫,他能保证孔蒂让球队对对手进行高位压迫,提高重心,在比赛中进行更多的进攻尝试,能够更加冒险,而不是像现在一样受到一些束缚,只能从低位开始进行反击,从而避免给对手留下太多空间。而且我认为欧冠与意甲联赛不同,适合意甲联赛的战术体系未必适合欧冠联赛。”

  另外两个需要进行加强的位置呢?

  “左边后卫。佩里西奇在左路其实做得不错,阿什利-扬也证明了自己的可靠性。但是我认为国际米兰还需要引进一名左脚将,这名球员的左脚能力必须非常出色,然后国际米兰还需要一名可以在单赛季保证打进6-8球的中场球员,就像马特乌斯那样的球员。”

  “我认为现在的国米并不需要坎特,而是更需要格雷茨卡这样的球员。我认为他和布罗佐维奇、巴雷拉在一起会是一个完美的组合。当然,现在国际米兰阵中拥有埃里克森,而且埃里克森也已经找回了状态,但是我认为要想实现实力上的飞跃,想要在欧冠中走得更远,那么国际米兰就需要进行这种改变。”

  “就像我前面说的那样,欧冠与意甲风格不同,在欧冠联赛中,球队需要能掌控比赛节奏的球员,能过人的球员,从而在一对一的机会中改变比赛。欧冠是另一个故事,另一项赛事,很明显,如果我们以352阵容为基础,在相应位置进行引援,我相信国米能在欧冠中拿出出色的表现,尽管在这样级别的赛事中,往往是四后卫的球队取得胜利。”

  你认为为什么会这样?

  “因为三后卫在防守过程中实际上是五人的防守体系,这也就限制了两个边路球员的表现,他们需要在防守阶段拿出更多的精力,比如阿什拉夫尽管能拿出防守球员的意识,但是他的优势是在进攻端,他速度很快而且经常能通过加速完成过人,而对手也很容易从他那里形成突破。而且在意大利,人们很少进行一对一的练习,这样一来,阿什拉夫怎样才能在防守端对一对一防守的能力进行加强呢?在边路,尤其是四后卫体系中,边路球员其实往往会有更高的自由度,从而让自己的数据变得更加好看。”

  让我们回到国际米兰,现在的国际米兰阵中有很多非常出色的年轻球员,他们代表着国际米兰的未来吗?

  “是的,这些年轻球员对国际米兰的未来而言至关重要,比如巴斯托尼、巴雷拉还有德弗里。他们将成为国际米兰未来的代表,而每一支球队都拥有自己的DNA,国际米兰也不例外。当你在俱乐部中待的时间越长,你就能对这种DNA有更加深刻的理解,从而将其传递给其他的球员,或者那些新援们。”

  当年你在国际米兰阵中是怎样做到这一点的?

  “球队队长并不只是停留在佩戴队长袖标这一个层次上,这一点在博格坎普、萨默尔身上都有所体会。在国际米兰,我们有一个非常强大的团队,我、曾加和费里为国际米兰形成了一道钢铁防线,但是我们当时还需要另外一名冠军球员才能赢得荣誉,然后马特乌斯就来到了我们阵中。”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