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巨兽爆发!赛季狂轰30球 大砍刀绣花型神锋

国米巨兽爆发!赛季狂轰30球 大砍刀绣花型神锋
2020年08月06日 06:32 新浪体育

  刚刚结束的欧联杯八分之一决赛中,国际米兰2-0战胜赫塔菲,顺利晋级下一轮。比赛中卢卡库为国米首开纪录,成为了球队晋级功臣。

  上半场刚开场卢卡库就表现活跃,第28分钟他前场回做给到加利亚尔迪尼,间接助攻劳塔罗-马丁内斯完成了一脚射门,险些帮助国际米兰取得领先。5分钟后卢卡库接到巴斯托尼的后场长传,面对赫塔菲后卫的贴身防守,他仍然突入禁区低射洞穿了索里亚把守的球门,帮助国际米兰首开纪录。

  下半场第80分钟,卢卡库接到巴雷拉的倒三角回传,一脚推射险些梅开二度。如果他的角度把握得再精准一些,完全可以凭借一己之力帮助球队拿下比赛。

  根据赛后数据统计,卢卡库虽然错失了一次射门机会, 但他在攻防两端都为球队做出了巨大贡献。他在90分钟内共完成了2次射门,送出了1次关键传球,完成了2次过人、1次争顶成功、1次抢断和1次解围。相比锋线搭档劳塔罗和桑切斯,卢卡库更多地在防守方面帮助了球队,国际米兰最终能顺利保持零封与他的贡献分不开。

  正因如此,Whoscored网站为他打出了7.7的全场最高分,球迷们也对他的表现赞不绝口。主帅孔蒂则称赞卢卡库是一位“非典型前锋”:“卢卡库仍然有提升的空间,他是一位非典型前锋,他有着很强的身体素质,但同时又拥有很快的速度,可以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取得进球。”

  加盟蓝黑军团的首个赛季,他已经在各项赛事中为球队出场48次,打入30球,在进攻和防守两方面同时为球队做出贡献。但卢卡库并不满足,本赛季意甲联赛结束后,国际米兰取得了亚军,他则在射手榜上排名第3。但卢卡库并不满足,他告诉球迷:“球队仍在继续进步之中,我的表现也会更好。”

  无论场内还是场外,卢卡库总在勤勤恳恳地为球队做贡献,鲜有怨言,疫情期间他甚至开始早早地规划自己的教练生涯,而没有把大好时光浪费在玩乐上。这样一位勤勉而高效的前锋,谁能不爱呢?

  (苏樱草)

卢卡库国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