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蓝鹰主席:难忘20年前问鼎意甲 尤文竟输佩鲁贾

前蓝鹰主席:难忘20年前问鼎意甲 尤文竟输佩鲁贾
2020年05月15日 11:49 国际足球综合

  直播吧5月15日讯 近日前拉齐奥俱乐部主席克拉尼奥蒂接受《罗马体育报》的采访,回顾了20年前拉齐奥夺冠的那个赛季。克拉尼奥蒂表示,在尤文对阵佩鲁贾的比赛之前,没人认为拉齐奥能够赢得联赛冠军,并称签下加斯科因扩大了拉齐奥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但很遗憾这位英格兰中场未能充分施展自己的才华。

  1999-2000赛季意甲最后一轮,尤文在雨战中客场0比1不敌佩鲁贾,拉齐奥赢得冠军

  “那是一个人能感觉到的最强烈的情感,也是完全意想不到的结局,因为在那场比赛之前没有人想到我们会赢得意甲冠军。”

  “对尤文图斯来说,客场挑战佩鲁贾似乎很容易,就好像他们已经确保取胜了。我记得那天我刚刚和西门子签订了赞助合同,如果我再等上几天,就能以冠军的身份向他们收取更多的赞助费用,但当时我以为那个赛季已经结束了。”

  “董事们、我妻子和我们的朋友都坐在奥林匹克体育场的蒙特马里奥看台,球场通过扩音系统播放尤文比赛的电台报道,声音如此之大以至于在你的脑中回响。”

  “扩音系统再次播放比赛的时候,佩鲁贾已经以1比0领先了。我还记得当时的紧张气氛,奥林匹克球场上满是乱转的球迷。大家都在等待着最后的结果,整支球队都在更衣室里。”

  “我认为这是俱乐部历史的一部分,我们必须坚持到最后,等待那不可预测的结局。如果尤文与佩鲁贾战平,我们也会感到开心,因为我们觉得自己比尤文更优秀,我们已经做好了在附加赛中击败尤文的准备。”

  拉齐奥未能签下巴西巨星罗纳尔多,这让克拉尼奥蒂遗憾至今

  “真的很遗憾,我真的以为我们已经敲定了罗纳尔多的转会。但(时任国米主席)莫拉蒂更聪明,他有足够的钱,能够马上完成交易,而我们还在谈判中讨价还价。”

  “拉齐奥签下了大部分其他引援目标,我们也接近引进阿内尔卡,他甚至参观了我们的训练场。泽曼(前拉齐奥主帅)阻止我们签下费拉拉,最终费拉拉去了尤文,因为他更喜欢来自福贾的何塞-查莫特。”

  “签下罗伯特-曼奇尼是一次真正的成功引援,因为他给球队带来一种强大的精神力量。我曾希望他在埃里克森离开后成为球队的总监,他甚至参与了几次转会谈判,比如维埃里转会国米。”

  西蒙尼-因扎吉1999年从皮亚琴察转会至拉齐奥,如今他成为了蓝鹰的主帅

  “那时没有人会说(西蒙尼)因扎吉能成为一个杰出的教练。是曼奇尼力主球队引进他,当时他在皮亚琴察踢球。成为球队主帅后,因扎吉总是站在边线上,大声喊着他的球员,我喜欢他这样的作风。球员时代,他看起来很内向,但是他一手打造了这支拉齐奥,他完全有资格坐在教练席上。”

  拉齐奥1992年签下加斯科因,但这位英格兰中场未能在意甲充分施展自己的才华,不过克拉尼奥蒂认为他帮助拉齐奥扩大了知名度

  “这不仅仅是足球范畴的转会,更是绝妙的营销策略,因为他把拉齐奥的名字带到了世界各地。我们的球衣出现在英国的商场里,那时拉齐奥在意大利之外还不是很出名,但是突然间我们就登上了新闻头版。不过事实证明,与他打交道非常困难,他的伟大才华最终化为乌有真的令人惋惜。”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