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欧洲三大杯都有英超球队进4强 五大联赛唯一

盛世!欧洲三大杯都有英超球队进4强 五大联赛唯一
2022年04月15日 12:11 新浪体育

  欧冠、欧联杯和欧协杯的1/4决赛全部结束,三大杯赛的4强都已经出炉。比较引人注目的是,在三大杯赛4强中,都有英超球队的身影。

  在欧冠4强中,曼城淘汰了马竞晋级,利物浦淘汰本菲卡晋级。曼城将在半决赛对阵皇马,利物浦对阵比利亚雷亚尔。如果曼城和利物浦会师决赛,那欧冠最近4个赛季将出现3次英超球队决战的盛况。

  在欧联杯上,西汉姆联队淘汰里昂进入半决赛,这是西汉姆46年来首次进欧战4强。

  在欧协杯上,莱切斯特城淘汰埃因霍温,俱乐部历史上首次打入欧战4强。

  英超也成为了本赛季唯一在三大杯赛中都有球队进4强的联赛。

  近年来英超在欧洲赛场确实强势,2018-19赛季利物浦和托特纳姆热刺会师欧冠决赛,上赛季切尔西和曼城会师欧冠决赛,曼联打入欧联杯决赛。

  西甲方面,本赛季虽然有两队进入欧冠4强,但欧联杯中没有西甲球队,这是8年来第一次。至于意甲,在欧冠和欧联杯中都没球队进4强,只有罗马进入了欧协杯4强。

  (塞尔吉奥)

  

曼城欧冠欧联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