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恐拒绝沙特王室豪购纽卡 还要请美国制裁

英超恐拒绝沙特王室豪购纽卡 还要请美国制裁
2020年05月03日 09:17 新浪体育
纽卡斯尔收购案可能会黄纽卡斯尔收购案可能会黄

  沙特财团收购纽卡斯尔一事看起来即将完成,但英媒却突然传出消息称,英超联盟可能会拒绝这笔收购案。

  沙特王储萨勒曼所控制的公共投资基金,斥资3亿英镑收购纽卡斯尔80%股份,目前该基金已经和纽卡斯尔老板阿什利达成协议。收购申请已递交给了英超联盟,只等通过。

  但《太阳报》称,英超考虑拒绝这笔收购案,原因是沙特近年来一直纵容国内转播商盗播英超,因此沙特成为了英超版权开发的荒漠地带,这让英超联盟高层近年来一直很生气。

  今年2月时,英超负责人就联系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通报了沙特国内的盗版问题,要求美国(USTR)将沙特列为重点关注对象。

  英超官方一份声明写道:“我们要求USTR将沙特放在优先观察名单上。英超收入的很大一部分来自转播权收入,但沙特国内却进行盗播,这让英超的收入受到巨大威胁。反过来,英超用以投资的资金数量就少了,这还会影响到比赛质量,这样的盗播行为甚至威胁到了全球经济秩序。”

  (小九)

沙特英超纽卡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