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争四告急!魔鬼赛程连战四大强敌 还不买人?

切尔西争四告急!魔鬼赛程连战四大强敌 还不买人?
2020年01月22日 07:26 新浪体育
兰帕德近况不佳 兰帕德近况不佳

  11打10,两度领先,主场作战,切尔西依然没能在主场拿下阿森纳,2-2的比分远没有反映出兰帕德和切尔西目前的问题,这支年轻的球队陷入了困境之中。

  上一轮比赛,切尔西在第94分钟被纽卡绝杀,士气遭遇严重打击,本场客场对阵首回合绝杀过的阿森纳,切尔西渴望一场胜利来重振旗鼓,赛前主力前锋亚伯拉罕就放眼,要把失利的怒火发泄在阿森纳身上。比赛开始后,切尔西也占据了场面上的主动,多次威胁阿森纳的禁区,无奈只开花不结果,迟迟不能攻破对方的球门。但一份意外的大礼出现在切尔西面前,穆斯塔菲自杀式回传,路易斯无奈放倒前队友染红送点,若日尼奥罚进点球,切尔西1-0取得领先。

  然而意外的领先并没有让切尔西加强攻势,反而是落后的阿森纳多次组织起犀利的反击,年轻的切尔西逐渐失去了对场面的控制,比赛来到了下半场第63分钟,切尔西开角球被穆斯塔菲解围,马蒂内利得球后狂飙,坎特竟然意外滑倒,马蒂内利面前已经是一片开阔的大草原,他一路突进面对凯帕,轻松将球打进,切尔西以一种让球迷很难接受的方式被扳平了比分。

切尔西成为了背景板切尔西成为了背景板

  回看这个丢球,虽然坎特的滑倒是关键因素,但问题的根源在于切尔西整体经验不足,两名中卫准备不足,后防线成了巴西小将打入精彩进球的背景板。防守是本赛季切尔西从一开始就出现的问题,兰帕德已经多次对后防线的人员进行调整,但收效甚微,球队至今没有成熟的防守体系,大多数时候只能通过后卫个体防守去解决问题,这个丢球就是缩影,如今最稳的坎特也出现了这样让人瞠目结舌的失误,让切尔西球迷对之后的比赛更加担心。

  在队长阿兹皮里奎塔挺身而出为切尔西再度超出比分还,切尔西又看到了三分的希望,然而喜悦甚至没有持续几分钟,贝莱林的世界波帮助阿森纳再次扳平,切尔西的防守再次出现了问题,受伤的亚伯拉罕拼命回防到禁区附近,但反而成为了贝莱林的突破口,后防线此时已经被带散,虽然丢球方式差别很大,但再一次反映出切尔西防守体系的缺失,防守并不只是后防线的问题。

  之前切尔西虽然防守不佳,但进攻端表现不俗,年轻的亚伯拉罕、芒特等队员让球迷耳目一新,然而随着赛季的深入,年轻球员的特点也逐渐被对手吃透,经验不足的问题开始暴露出来,但是兰帕德依然坚持使用他们,吉鲁接近离队,赛季初发挥出色的科瓦契奇本场前也是连续替补,佩德罗难以出场,只有威廉一名老将在场上,显然是不够的。转会禁令让切尔西阵容单薄,随着赛季的深入,这一点暴露得越来越彻底。而作为英超新人主帅的兰帕德,他的应变也显然不够。

  由于争四对手在不断犯错,切尔西暂时还能保住前四,但他们已经一次次错过了奠定优势的机会,多次输给排名靠后的球队,本轮丢分再次错失获胜的机会,如果曼联这轮获胜,差距就只剩下3分。本场在这样的有利条件下没能胜利,对切尔西的信心是又一次打击,而信心对年轻球员的影响是相当大的。

切尔西魔鬼赛程切尔西魔鬼赛程

  在周末的足总杯后,切尔西将迎来一段魔鬼赛程,联赛要连续对阵莱斯特、热刺和曼联,欧冠对拜仁的两回合比赛也马上来临,一月转会窗关闭在即,切尔西竟然一笔接近达成的转会都没有,短期内想要提升战斗力,引援已经是最直接有效的办法,阵容得到补充兰帕德也才有更多的施展空间,一旦无法在赛季结束获得欧冠资格,球队夏天的引援也会遭遇影响,一系列的连锁反应是蓝军难以承受的,瓶颈期的到来,意味着兰帕德和切尔西的考验才刚刚开始。

  (斗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