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刺传控真真太辣眼!这一盘散沙气疯穆里尼奥

热刺传控真真太辣眼!这一盘散沙气疯穆里尼奥
2020年01月02日 04:19 新浪体育
热刺各自为战 热刺各自为战

  热刺输球了,赛后的穆里尼奥是崩溃的,他质疑了裁判,讽刺了自家球员,任谁都能看出穆里尼奥的生气。

  狂人为何发这么大的火?看了比赛的人其实都明白——热刺踢的太糟糕了。一整场比赛,热刺几乎都是无头苍蝇。概括来讲,那就是防不住,控不住,更不会攻。用一盘散沙来形容热刺,这是再贴切不过的词语。

热刺防守问题依然没解决热刺防守问题依然没解决

  如同往常一样,热刺一开场防守端就开始短路,第12分钟,为保级而战的南安普顿就大发神威,他们的球员仿佛梅西一样在热刺后卫群中起舞。终于,热刺17分钟就丢球了,对手一个挑传,就彻底击溃了热刺防线,热刺只能接受0-1落后的不利局面。

防线被轻松打穿防线被轻松打穿

  客观而言,这一场热刺的防守问题还不是最严重的,最让热刺球迷绝望的,其实是球队的传控能力。虽然穆里尼奥放下身段上了埃里克森,还有阿里、恩东贝莱、洛塞尔索等人在场上,但热刺始终无法成为一个整体,一拿皮球就丢的现象贯穿了整场。

  数据证明了热刺传控的糟糕,全场他们的控球率高达58.9%,是控制皮球的一方,但他们的传球成功率竟然只有74.1%,这是什么概念呢?还是用数据说话,热刺这一场有多达128次传球失误。

传控更糟,几度拿球,就是给不出去传控更糟,几度拿球,就是给不出去

  不停的把球权交出去,这不仅仅给了对手打反击的机会,更让自己失去了反击和快攻的机会。这样的热刺,如何不输球呢?在对手简单的逼抢下,热刺几乎变成了保级队,根本就拿不住皮球。

几秒内两次丢失球权几秒内两次丢失球权

  这就直接造成了一个后果,那就是热刺变成了一盘散沙,每个球员只能各自为战。在苦熬90分钟之后,热刺每位球员脸上都写满了绝望,他们似乎对扳平比分已经失去了信心,只想赶紧结束这场痛苦的比赛,这一切都是因为他们根本无法把皮球顺利传递到前场。

反击时传球质量太差反击时传球质量太差
大好的反击机会,皮球就是传不出去大好的反击机会,皮球就是传不出去
这传控能力不忍直视这传控能力不忍直视
这传球质量,反击?那是不可能的这传球质量,反击?那是不可能的

  这就是如今的热刺,传控力弱到辣眼睛。正是因为这块短板的存在,穆里尼奥不管是此前连续变阵3后卫阵型,还是踢4-2-3-1战术,抑或是本场踢4-4-2战术,都无法让热刺形成有效战力。

  难题现在又摆在了穆里尼奥——何时能打造出适合热刺的体系,让球队变为一个有战力的整体?这将是穆里尼奥接下来的头等任务。

  (小九)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