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被曝欺诈操作!若坐实恐被欧足联逐出欧冠

曼城被曝欺诈操作!若坐实恐被欧足联逐出欧冠
2018年11月06日 09:14 新浪体育
曼城老板曼苏尔(中) 曼城老板曼苏尔(中)

  据德国《明镜周刊》最新披露,曼城因为涉嫌赞助交易黑箱操作以及财务欺诈,有可能遭到英超和欧足联的双重处罚。

  《明镜周刊》引用了来自“Football Leaks”的文件称,曼城老板曼苏尔为了逃避欧足联的财政公平竞赛法则,采用以赞助商名义注资的方式,给曼城的账面上增加赞助收入,以尽可能的接近收支平衡,但实际上,这些所谓的赞助收入,很大部分都是曼苏尔自己掏的钱,实际上相当于自己赞助自己。

曼城高管,右一为皮尔斯曼城高管,右一为皮尔斯

  在这些文件中,以一份曼城与伊蒂哈德航空的赞助协议为例,6750万英镑的赞助金额中,有5950万英镑是曼苏尔自己掏的钱。另外在一份2010年的邮件中,曼城董事会成员西蒙-皮尔斯在和赞助商阿巴尔谈协议时,达成了1500万英镑的赞助金额意向,但邮件显示,皮尔斯承诺对方只需支付300万英镑的赞助费,而剩余的1200万英镑,将由曼城老板自己提供的不同资金来源进行支付。

  2013年的另一份文件显示,曼城财务官员乔治-楚米拉斯告知俱乐部,因为解雇主教练曼奇尼并支付了赔偿金,曼城距离达到欧足联财政公平法则又多出了990万英镑的亏空,为此,他建议:“唯一的办法,是将阿布扎比那边的赞助收入再提升一些,以覆盖这部分亏空。”为了作假,楚米拉斯还问皮尔斯,能不能更改赞助合同的日期,皮尔斯的回答是:“当然可以,我们想怎么干都行。”

自己掏钱赞助自己?自己掏钱赞助自己?

  《明镜周刊》这次的报道还称,曼城的财务报告就是一份谎言,目的就是进行财务欺诈,以达到在欧足联财政公平竞赛审核中蒙混过关的目的。

  曼城在本周表态称:“不会对于从城市足球集团和曼城相关人员那里被盗的文件泄露事件发表评论”。而到目前为止,欧足联和英超联盟都未对这一报道发表看法,但据英国媒体称,英超和欧足联已经在关注事态发展,如果这一严重财务欺诈行为被坐实,那么曼城有可能面临英超和欧足联的双重处罚,其中,欧足联可能对曼城最严厉的处罚,是禁止参加欧冠联赛,或者禁止任何转会交易。

  不过,曼城现在手里也有一张法律王牌,即这些被泄露的文件,都是网络黑客通过非法手段黑走的,从法律意义上说,证据的来源和途径如果不合法,很难被采信为合法证据。换句话说,即使曼城真的有财务欺诈行为,但在法律上对其进行认定和判罚,具有一定的难度。

  (威公冈平)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