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战3分15中12!19岁天才再砍19分 下个朱八?

两战3分15中12!19岁天才再砍19分 下个朱八?
2018年11月06日 22:23 新浪体育
杜润旺 杜润旺

  2018-19赛季CBA第八轮,广东最终以142比129力克福建,豪取八连胜。全场比赛,杜润旺出战25分钟,三分球6投5中,高效送出19分。最近两战,杜润旺三分球15中12,命中率达到惊人的80%!这个只有19岁的少年,却一次次展示出令人惊艳的成熟与稳定。朱芳雨季前喊出“第九冠”的口号,想必离不开杜润旺的横空出世,离不开这个天才在三分线外的持续输出吧!

  先让时间回到终场前5分钟,当时广东进攻受阻,迟迟找不到合适的出手机会。就在此时,球交到杜润旺手中,眼瞅着进攻时间所剩无几,杜润旺干脆不停球,迎着两名防守球员强行出手。球在空中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应声入网。

  这是杜润旺此役命中的第5个三分球,也是他最近两战命中的第12个。凭借此球,广东的胜利就此盖棺论定。镜头第一时间扫向场边的杜锋,他双手握拳,使劲儿朝杜润旺点头,以示鼓励。

  易建联因伤无法出战,杜锋深知其他将士必须肩负更重要的进攻职责,杜润旺得到更多开火权。正是在这个前提下,杜润旺为杜锋和广东队送上更多惊喜、此役三分球6中5,光是第四节就命中3个,他的三分球最大限度提升了全队的士气。此前一战打新疆,他更是技惊四座,最后关头的三分球将广东队从生死边缘拉了回来。那场球,他的三分球9中7。阿联缺战的两场球,杜润旺在三分线外15投12中,80%的命中率实在令人咋舌。

  这是杜润旺的CBA第一季,身为菜鸟,他却展示出与年龄远不相符的稳定和成熟,他的外线输出已然成为目前这支广东队不可或缺的进攻战术。杜润旺今年只有19岁,这个天才少年的一飞冲天,就是广东队本赛季争夺第九冠的重要拼图。

  (JOE)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