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场65球!内马尔又创历史第一 8次戴帽仅次梅罗

65场65球!内马尔又创历史第一 8次戴帽仅次梅罗
2020年12月10日 04:56 新浪体育

  在经过一番波折后,巴黎主场迎战伊斯坦布尔的欧冠小组赛最后一轮终于踢完,由于已经无关出线形势,双方踢得都比较放松,而这场比赛也成了内马尔的表演秀,他一人独中三元并且制造了一个点球,所有进球都和他有关系。

  开场不久,内马尔就为巴黎打开胜利之门,姆巴佩送出直塞,内马尔接球后上演精彩过人,他转身穿裆过掉防守球员,面对扑上来补防的两名对方球员,他冷静推射远角攻破了伊斯坦布尔的球队,巴黎早早取得了领先。

内马尔转身穿裆过人后破门内马尔转身穿裆过人后破门

  比赛来到第38分钟,内马尔再收一球,姆巴佩送出直塞,内马尔稳稳将球停下杀入禁区,面对门将居诺克冷静推射,居诺克扑了一下也无法阻止球门入网。

内马尔梅开二度内马尔梅开二度

  连续进球后,内马尔的状态也越来越好。4分钟后,内马尔和队友在禁区内完成撞墙配合后直接面对居诺克,而他选择用马赛回旋来过掉居诺克,后者被迫将内马尔放倒,贝克跟上补射破门。主裁判经过VAR回看后认定居诺克犯规在先,给巴黎吹罚了点球。作为点球的创造者,内马尔选择将点球让给了刚刚给他送上助攻的好兄弟姆巴佩,后者一蹴而就,巴黎半场就3-0领先。

内马尔制造点球内马尔制造点球

  下半时开场不久,内马尔又打入了一次精彩的进球,他在禁区前沿和迪马利亚完成撞墙配合,随后在弧顶处直接起脚远射,球直接飞入了球门的右上角,内马尔完成了帽子戏法!

内马尔远射破门内马尔远射破门

  这是内马尔欧冠第40球里程碑,他只用了65场比赛。在欧冠历史上,只有范尼(45场)、梅西和莱万(61场)比他更快。同时,内马尔还解锁了夺项成就,他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在两支不同球队都打入20个进球的球员,之前他在巴萨打入21球。这也是内马尔的第8个帽子戏法,欧冠历史上只有梅西和C罗帽子戏法次数比他更多。在巴黎队史,内马尔欧冠进球数追平了伊布,只落后于卡瓦尼(30球)。他欧冠65场的数据是41球24次助攻。

  之后,内马尔又策动了一次进攻,他的直塞撕开伊斯坦布尔防线找到了迪马利亚,在射门位置已经很好的情况下,迪马利亚选择横传姆巴佩,后者推射空门命中,巴黎打入本场第五个进球。

内马尔间接助攻内马尔间接助攻

  全场比赛,内马尔完成了最多的8次射门,完成5次过人,《WhoScored》给他打了满分10分。凭借这场胜利,巴黎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进入淘汰赛,在上赛季错失冠军后,巴黎在内马尔的带领下再次向冠军发起冲击。

  (斗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