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为什么想从巴萨离开?

梅西为什么想从巴萨离开?
2020年08月27日 19:18 新浪体育
梅西想走了梅西想走了

  从青训时代算起,梅西效力巴萨已经长达20年。

  他为巴萨带来了太多太多的荣誉,巴萨也将梅西培养成世界级巨星。在很多人眼里,梅西就等于巴萨。但是在8月25日的这一天,梅西的一封传真,宣告双方的关系即将走到尽头。

  梅西为什么想走?他跟巴萨的关系为何破裂了?《每日体育报》的记者Albert Masnou表示,在过去一年,梅西在巴萨遭遇了太多的负能量,一件又一件,接踵而至,堆积在一起,这一次他彻底爆发了。

  一切的一切,从那场安菲尔德大逆转开始。

巴萨惨遭大逆转巴萨惨遭大逆转

  2019年5月7日,巴萨在首回合3-0领先的情况下,次回合0-4惨败利物浦,又一次冲击欧冠失败。梅西、巴萨,在那一刻成为笑柄。原本梅西跟巴萨只是存在小裂痕,但正是那场失败,让那道口子变得更大,没人知道如何去修补那道口子。

  队长梅西、主教练巴尔韦德、主席巴托梅乌,他们都手足无措。如今一个想要离队,一个已经离队,另一个在巴萨的日子也进入了倒计时阶段。关于那场失败,巴萨没有人做出足够的反应,失利带来的负面影响,渐渐渗透入整个巴萨。

  那场耻辱出局之后,巴萨更衣室依然捍卫巴尔韦德,对抗愤怒的巴托梅乌。巴萨主席不满巴萨连续两年遭到大逆转,分别被罗马、利物浦以这种翻盘的方式淘汰出局。

  梅西当时也表示,“这是我的错,这仅仅是球员的责任。”不过巴托梅乌没能理解梅西的言论,开始想要为巴萨寻求新的变化。但是当时,他没有选择跟更衣室对抗,而是顺从更衣室的想法,选择让巴尔韦德留任,但不会再给犯错的空间。

  那个赛季对巴萨而言稍显苦涩,虽然拿到了西甲冠军,但最后丢掉了国王杯冠军。苏亚雷斯为了不错过美洲杯,选择动手术,为此错过了国王杯决赛。

  梅西点名要买内马尔,却来了格列兹曼

  为了让阵容更加有竞争力,梅西希望巴萨签下内马尔。但是巴萨高层提前谈妥格列兹曼的交易,虽然这是巴尔韦德喜欢的球员。

  前年夏天,巴萨曾被格列兹曼忽悠过,选择留在了马竞。因此巴萨更衣室的不少人抵制格列兹曼的交易,但巴萨依然签下了他。据悉,内马尔私下跟梅西说,“他们没有完全尽力。”他们,指的是巴萨高层。

  对于梅西,他更加相信内马尔的说法,认为巴萨没有竭尽全力去购买内马尔。虽然巴萨高层给出的回复是尽力了,甚至派人去巴黎进行谈判。一名内部人士说:“巴萨高层尽了一切努力,付出了更多,但巴黎拥有自己的立场,强调他们不是一支随便卖人的俱乐部。”

  求购内马尔不成,这让梅西对巴萨高层的信任感降低,尤其对巴托梅乌的信任,大幅度下降。虽然双方还有接触,但是两人之间的分歧也越来越大。

  梅西甚至有点怀念拉波尔塔时代,他还能参与球队的决策,而在巴托梅乌时代,他甚至做不到这一点。他的提议得不到重视。

  当格列兹曼加盟巴萨之后,他没有得到更衣室大佬的欢迎,从一开始,他感觉到被孤立了。他在巴萨也没感受到重要性,与拜仁的比赛,他就没有首发出场。

  巴尔韦德曾问巴萨几名队长,如何看待格列兹曼的加盟,得到的回答是:“你把他安排在哪个位置踢呢?”巴尔韦德犹豫了几秒,没有回答。

  梅西想要充满竞争力的巴萨

  梅西一直都表示过,他希望能在巴萨退役,但前提是巴萨打造一套具有竞争力的阵容。但是最终,巴萨变弱了,他们放走了内马尔,引援各种不给力,浪费转会资金,甚至也无法带回内马尔。

  这一切变得更糟的是巴尔韦德下课以及塞蒂恩的加盟。梅西不喜欢这次变动,因为巴萨高层都没咨询过他的意见。

巴尔韦德跟塞蒂恩巴尔韦德跟塞蒂恩

  塞蒂恩在巴萨更衣室举步维艰。巴尔韦德跟每个球员相处融洽,因此没人喜欢塞蒂恩。有人这么吐槽塞蒂恩:“无礼”、“耻辱”、“他甚至还要教我们如何控球。”即使是巴萨的年轻球员,比如普吉、阿劳霍,都跟塞蒂恩吵过。塞蒂恩的助教萨拉比亚起不到任何帮助,守门员教练也是如同摆设。

  梅西、苏亚雷斯以及其他球员站在了教练的对立面。他们其中有些人,甚至不参加教练的赛前动员会。他们没有任何理由,就是不想参加而已。

  当塞蒂恩安排苏亚雷斯打替补,苏亚雷斯非常愤怒,在取得进球之后,甚至想朝着塞蒂恩庆祝,只可惜那球被吹掉了。“这是一个无法维持的局面。”更衣室有人这么说道。

  梅西、苏亚雷斯的态度没有得到更衣室一致的支持,为了避免麻烦,避免冲突,避免不舒服的局面,很多人没有得意忘形。据悉,特尔施特根是为数不多担任和事佬角色的人,试图调解双方,但是失败了。

  关于苏亚雷斯跟梅西的续约合同

  在6月15日,巴萨与苏亚雷斯对话,商谈他的合同问题。巴萨清楚,苏亚雷斯的表现在变得糟糕,但是找他商谈续约是向他示好,也是向梅西示好。

  苏亚雷斯跟巴萨的合同将在2021年到期,外加一年的浮动条款——如果苏亚雷斯在该年出场60%的比赛,自动续约一年。当时巴萨向苏亚雷斯提供的新合同到2022年,但33岁的苏亚雷斯希望续约至2023年。巴托梅乌选择了拒绝。

梅西考虑离队了梅西考虑离队了

  梅西也得到了一份两年的合同,但是梅西选择了拒绝,因为他认为看不到巴萨的未来。他开始思考其他方面的事情。

  塞蒂恩的屈服

  随着时间的流逝,事情变得越来越糟糕。首发安排,成为更衣室的一大问题。塞蒂恩在亮相仪式时曾表示,会重用像普吉、安苏-法蒂这样的年轻球员。

  但塞蒂恩私下承认,他面临重量级人物的施压,要求他起用经验更加丰富的球员,“让那些孩子留在替补席,让他们在最后时刻出场。”

  塞蒂恩屈服了,在关键比赛起用老将。看看与奥萨苏纳、拜仁的比赛,就是如此。

  梅西动摇了,他想要离开

  联赛输给奥萨苏纳之后,让巴萨彻底失去了西甲冠军。梅西出面接受媒体的采访,批评巴萨。他动了离队的心思。

  巴萨高层认为,这是梅西惯用的伎俩。此前在巴萨跟阿根廷国家队,梅西都用相同的方式施压。“这会过去的”巴萨高层认为。

  最后一场西甲比赛,梅西平静下来,之后安心备战与那不勒斯的比赛。但这一切都成为了徒劳,惨败拜仁给巴萨带来了重大的打击。

  被罗马逆转的痛楚,远不如被利物浦逆转。被利物浦逆转的噩梦,远不如2-8惨败给巴萨。这是一次历史性的溃败。一切都结束了。

  科曼的电话

  关于新帅,巴托梅乌无视更衣室的诉求,没有选择波切蒂诺或者洛佩特吉,选择了科曼。当年科曼执教瓦伦西亚,出面清洗蝙蝠军团多名功勋。巴萨的情况与当年类似。

科曼上任科曼上任

  关于科曼的任命,完全是巴托梅乌跟阿比达尔的决定,梅西没有参与其中。

  科曼上任,多名球员进入他的黑名单,其中包括梅西的朋友,比如苏亚雷斯、比达尔等人。这一次,梅西终于愤怒了,用一封传真宣告跟巴萨的结束。

  梅西在2004年上演巴萨首秀。16年过去了,他的巴萨时代仿佛要结束了。毫无疑问,梅西是巴萨史上最佳球员,但以这样的方式结束,真是太糟了。

  (Tony)

梅西巴萨西甲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