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陷案外案 小罗假护照或与毒品及洗钱交易有关

深陷案外案 小罗假护照或与毒品及洗钱交易有关
2020年03月18日 10:43 90min

巴西退役足球巨星罗纳尔迪尼奥因为持假护照入境巴拉圭被捕一案引起了众多足球迷的关注。近日巴西人更是在所谓“监狱杯”的比赛中一人独造11球,成为另类的美谈。但是根据《世界体育报》的报道,小罗持假护照入境巴拉圭可能并非单纯的为其新书宣传,他有可能涉及毒品走私以及洗钱交易。

根据巴拉圭检方的说法,小罗将自己的肖像权授予了该组织,这个组织可能在过去五年多时间内在巴拉圭从事总额高达4亿美元的洗钱犯罪行为。另外检方还同时发现,这家组织不止存在包括逃税等经济犯罪行为,还有可能与国际毒品交易有关。

巴拉圭检方已经要求小罗明确他与他哥哥阿西斯在这个大规模的犯罪组织中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联系程度究竟如何。目前小罗和他哥哥均在巴拉圭监狱中受到羁押。据悉,本周案件将进入关键阶段,此案也已经引起了巴拉圭媒体和舆论的普遍关注。

有报道称,检方核查了小罗和他哥哥的通话记录,通过调查有可能找出小罗为何持假护照进入巴拉圭境内的真实原因。同时检方也在发掘这些假证件是由活动组织方提供还是由小罗兄弟二人自己要求的。检方相信这个奇特的做法背后可能暗藏玄机,同时他们也认为通话记录包含重要证据。

有报道称,巴塞罗那俱乐部已经决定与身为球队大使的小罗保持一定距离,预防因其个人犯罪事宜影响俱乐部形象。此前小罗在2018年10月支持巴西极右翼总统候选人,也是目前总统波尔萨诺时巴萨方面就有过类似的做法。

小罗近来一直深陷各种纠纷之中,此前他也因为违章建筑被巴西检方要求罚款200万欧元,并因为拖欠罚款达到3年而被限制出境以及收回护照。此番假护照事件,如果确认其牵扯洗钱或毒品交易,不仅将彻底毁损其球王形象,也可能让巴西人成为巴拉圭监狱“囚长杯”的常客。

巴拉圭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