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鼓励选手继续训练 2020奥运会如期举办

国际奥委会鼓励选手继续训练 2020奥运会如期举办
2020年03月18日 00:53 新浪体育

  在国际体坛因为新冠肺炎疫情按下暂停键的当下,国际奥委会与东京奥组委并不打算向病毒妥协,延期或取消东京奥运会目前都不在他们的考虑之中。国际奥委会在昨日举行的会议中表示,“仍然完全致力于2020年奥运会如期举办”。

  国际奥委会在官网发布会议声明,他们表示2020年东京奥运会将于7月24日准时开幕,同时他们鼓励奥运选手继续训练,并表示其首要任务是“保护东京奥运会所有相关人员的健康,并尽全力加大对病毒的控制。”

  此外,国际奥委会将继续秉持负责任的态度,就举办2020年东京奥运会做出以下承诺:

  1。 保护所有相关人员的健康,并开展对病毒的防治。

  2。 维护运动员和奥林匹克运动的利益。

  自2月中旬以来,新冠肺炎疫情愈演愈烈,已经导致一些国家“封闭”。部分国家领导人已经要求市民进行自我隔离,以防止病毒的传播。美国和其他国家的许多城市都禁止举行大型集会和体育赛事。尽管如此,国际奥委会还是希望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能够继续举行。

  那么,国际奥委会如何确保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安全?

  国际奥委会在今年2月成立了一个特别工作组来监控这一情况,并将依靠特别工作组的指导来度过未来几个月。国际奥委会说,它的行动“不会由财政利益决定”。

  国际奥委会还提到,在奥运火炬传递中采取的措施彰显了国际奥委会对于疫情严肃的态度。在部分火炬传递过程中将不允许民众观看,组织者要求球迷不要成群结队,并表示如果有任何感觉不舒服的观众都应该离开,参加火炬传递的人也将接受体温测试。

  国际奥委会将在其他领域采取类似的行动,其中,交通和人群聚集控制仍然是关注的重点。

  国际奥委会如何期望运动员为2020年奥运会继续训练?

  确保运动员继续训练将是一项艰巨的任务。由于对冠状病毒的担忧,美国的健身房已经关闭。周一,白宫建议公众避开10人以上的人群。

  国际奥委会承认,现在训练对运动员来说很困难,“运动员甚至发现很难继续他们的常规训练计划。”不过对于这种情况,国际奥委会并没有提供任何可参考的解决办法

  2020年东京奥运会真的会在7月举行吗?

  尽管国际奥委会承诺将如期举办奥运会,但谁都无法预测将来会发生什么。除非在2020年奥运会开始前彻底消灭冠状病毒,否则举办奥运会似乎不是一个好主意。即便是在奥运会规模大幅缩减的情况下,如果没有一大群人聚集在一起,举办赛事也会很困难。国际奥组委与东京奥组委的坚持,就目前来看,与许多国家建议阻止冠状病毒传播的做法背道而驰。

  (小黑)

新冠肺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