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传控已死!耻辱703阵型 瓜帅梦三看了能气死

巴萨传控已死!耻辱703阵型 瓜帅梦三看了能气死
2019年12月19日 07:53 新浪体育
巴萨现在哪还有传控足球的影子? 巴萨现在哪还有传控足球的影子?

  西班牙国家德比,巴萨与皇马战成0比0平,主场作战的巴萨没有优势,比赛中皇马获得的机会更多,巴萨无法抵制皇马中场施加的压力,巴萨能获得平局还得感谢皇马未能将机会转化为进球。值得一提的是,赛后加泰罗尼亚的《每日体育报》严厉批评了巴萨,表示现在的巴萨和瓜迪奥拉的梦三队根本没法比。

  《每日体育报》评论员马斯卡罗表示,这一天是瓜迪奥拉的梦三拿到世俱杯,创造完美赛季10周年的纪念日,10年之后,如果瓜迪奥拉之队抬起头来,那他们会因感觉耻辱而死去。因为他们留下的足球遗产已被毁之殆尽。那支神奇的巴萨已经没什么留下了。虽然还有梅西,但足球风格、强度、速度、压力、准确度、效率、艺术性都荡然无存了。对皇马的比赛完全暴露了这一点。

  这次的国家德比赛前充满激情,双方在西甲积分相同,而且场外还有很多的非竞技因素。两支球队都需要获胜来证明自己,但只有皇马认真对待比赛,尤其是上半场——皇马碾压了巴萨,巴尔韦德的球队无法抵制齐达内球队雪崩般的攻势。只有梅西的零星出现,才能让巴萨保持希望。对巴萨来说,最好的消息就是中场休息时比分是0比0。

《每日体育报》痛批巴萨《每日体育报》痛批巴萨

  下半场皇马依然唱独角戏,而巴萨依然只依靠梅西的才华发挥。不过阿根廷巨星这一天是凡人,未能发挥决定性作用。梅西不可能永远为巴萨擦屁股。他是历史上最好的球员,但只凭他一个人无法战胜更具强度的皇马。只靠他也无法赢得欧冠。

  西班牙《马卡报》也指出,皇马在诺坎普球场明显压倒巴萨。人员都往特尔施特根把守的大门聚集,齐达内的球队掌控了比赛的重量。

  这是大部分皇马球迷都有的感觉,数据也证明了这一点:全场皇马11次射门,4次命正球门,而巴萨5次射门,2次命正球门;皇马角球6次,巴萨2次;比赛60%的时间都在巴萨的半场展开;皇马32次将皮球送入巴萨禁区,而巴萨只有8次送入皇马禁区;皇马传球准确率88.3%,巴萨87.2%;皇马55次抢断,巴萨51次抢断。

皇马在场面上和数据上都占据了优势皇马在场面上和数据上都占据了优势

  巴萨唯一占优的是控球率,他们的控球率是52.3%,皇马是47.7%,不过巴萨并没有掌控比赛的感觉。巴萨中场此役显得软弱,在进攻上他们无法给三叉戟提供帮助,中场没有推进能力,导致巴萨被皇马压着打。巴萨无法获得皮球,中场也无法拦截,皇马拿球后,巴萨就退到自己禁区。巴萨此役就像踢703阵型,锋线上三个人进攻,后面其他人负责防守,没有中场,也没有组织和过渡。

  此役巴萨中场球员获得的评分都比较低。《马卡报》表示,德容踢了加盟巴萨后最差的比赛之一,他零星的贡献证明了巴尔韦德的球队处于劣势。拉基蒂奇被皇马球员压制,无法组织进攻,未能给球队带来平衡,还差点因拉拽瓦拉内送出点球。罗伯托在中场无关紧要,他在创造性方面再次让人失望。

这样的控制力再也看不见了……这样的控制力再也看不见了……

  有球迷就表示,巴萨赖以生存的传控已经看不到了,被反击型球队摁着打不输算运气很好了。如今的巴萨开始失去对足球的控制,而控球和传球一直都是巴萨引以为傲的标志。此前在对皇家社会的比赛中,巴萨的控球率甚至都不如对手。统计显示,那场比赛巴萨控球率为46.58%,而对手是53.42%。

  《每日体育报》表示,如果瓜迪奥拉的球队抬起头来,他们能回到最初,找到问题的解决办法,每当处于疑问时他们都这么做。但如今这支巴萨不幸的是和瓜迪奥拉之队没有任何关系。梅西确实还在,但只凭他一个人是不够的。(伊万)

巴萨皇马瓜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