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望!1.6亿天王在巴西一样梦游 巴萨买他真血亏

失望!1.6亿天王在巴西一样梦游 巴萨买他真血亏
2019年03月27日 08:13 新浪体育
库蒂尼奥在巴西并没能证明自己 库蒂尼奥在巴西并没能证明自己

  除了失望,还是失望!身披巴西国家队战袍的库蒂尼奥依然没有摆脱巴塞罗那时期的阴霾,而是延续着糟糕透顶的表现。在巴西3-1逆转战胜捷克的比赛中,库蒂尼奥几乎没有存在感,而当他被换下场时,没有掌声,没有欢呼声,只有部分球迷发出的嘘声。

  上场1-1战平巴拿马的比赛中,库蒂尼奥首发并打满全场,他的表现如巴西全队一样,没有亮点且令人失望,表现平庸的库蒂尼奥也在赛后遭到了媒体的口诛笔伐。然而,蒂特还是给予了库蒂尼奥完全的信任,让他在与捷克的友谊赛中继续首发登场。但是,库蒂尼奥的赛场表现却是苍白无力的,甚至是糟糕透顶的。在桑巴军团当家球星内马尔因伤缺阵的情况下,库蒂尼奥无疑是身价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巴西球员,然而他并没有扮演核心和领袖的角色,而是随着巴西队整体低迷的表现,做起了自由落体运动。

  库蒂尼奥本场比赛依然担任球队的左边锋,或许是首发位置上出现了不小的调整,他与阿兰、帕奎塔等人的配合显得比较生疏,并且出现了多次失误。面对身体强壮、身材高大的捷克人时,库蒂尼奥显得一筹莫展,突破并不是他的强项,施展“一支穿云箭”神技的空间和机会又屈指可数。上半场的一次穿裆过人,几乎是他整场比赛唯一的亮点了。

库蒂尼奥全场唯一亮点库蒂尼奥全场唯一亮点

  尽管和右边锋里沙利松多次换位,但是库蒂尼奥的表现依然没有起色。定位球本是库蒂尼奥的拿手绝活,但第16分钟时,库蒂尼奥开向禁区的定位球力道和角度都十分糟糕,直接浪费了一次不错的进攻机会。

  在这之后,巴西再次获得定位球时,主罚手也易主,换做了此役戴上队长袖标的卡塞米罗,这或许也证明库蒂尼奥如今在国家队尴尬的地位。库蒂尼奥此役只完成了1次中靶的射门,还被帕夫连卡扑出。最主要的是,库蒂尼奥在赛场上并没有展现出对进球的渴望和对胜利的追求,更像是一具无欲无求、等待比赛结束的躯壳。库蒂尼奥此役与队友配合生疏、进攻端鲜有贡献、赛场隐身和梦游。终于,蒂特在第71分钟时用热苏斯换下了库蒂尼奥,帮助库蒂尼奥终结了这场噩梦。

库蒂尼奥这场比赛表现一般库蒂尼奥这场比赛表现一般

  从库蒂尼奥的功能特点来看,他如今在巴西队就犹如食之无味的鸡肋。库蒂尼奥的速度不快,突破也不是他的强项,这让出任边锋的巴西人无法帮助桑巴军团提速,如今里沙利松渐渐成熟,此役内雷斯和埃弗顿两位边锋小将又异军突起,在如此敏感的关键时刻,库蒂尼奥却在泥潭中无法自拔,这无疑是非常糟糕的。库蒂尼奥可以担任前腰,不过,主帅蒂特更倾向于使用能够展现巴西进攻才华的4-3-3阵型,巴西球员们也更习惯4-3-3阵型,而这一阵型中并没有传统前腰生存的空间。

库蒂尼奥在巴萨的表现也很低迷库蒂尼奥在巴萨的表现也很低迷

  实际上,库蒂尼奥这两场国际友谊赛中低迷的表现只是他本赛季状态糟糕的缩影。在群星璀璨的巴塞罗那,库蒂尼奥如今也陷入了危机。巴塞罗那主帅巴尔韦德已经给予了库蒂尼奥不尽其数的机会,但是他始终没有找到比赛状态,甚至遭到了自家球迷的嘘声。尽管库蒂尼奥希望能够留在巴塞罗那,但是种种迹象表明,他即将来到人生的又一个十字路口。

  巴塞罗那为了能够弥补内马尔离去留下的缺口,不惜花费了总价高达1.6亿欧元的转会费从利物浦签下了库蒂尼奥。但是,不到一个半赛季之后,巴塞罗那就有了出售库蒂尼奥的想法,他们为库蒂尼奥标出的底价为1亿欧元。不过,看起来很少有球队敢于接盘库蒂尼奥,在经纪人将库蒂尼奥推荐给曼联之后,红魔却没有做出回应……如今看来,巴塞罗那赌博式签下库蒂尼奥的买卖真是亏大了。

  (白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